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黄艳:房天下2013"房地产+互联网"的世界之变

房天下  2012-12-19 22:23

[摘要] 12月19日,由中指研究院、海南房天下主办的以“新形势•新机遇•新发展”为主题的2012-2013中国(海南)房地产形势报告会在海口文华大酒店盛大启幕。房地产业内专家学者、一线开发商、代理机构及媒体代表等逾300名嘉宾出席了活动,共话房地产网络营销变革与创新,深度剖析海南房地产市场新形势和新发展。

编者按:2012年12月19日,2012—2013年中国(海南)房地产互联网年度峰会在海口文华大酒店隆重举行,汇集影响力人物,聚焦行业变革,发布趋势。“新形势•新机遇•新发展”,产品如何升级,营销如何创新,房地产互联网时代,勾勒蓝海前景。房天下现场直击,时间传递业界鼎言与前瞻判断。

2012,楼市风云变幻;2013,谁能把握先机赢得市场?

12月19日,由中指研究院、海南房天下主办的以“新形势•新机遇•新发展”为主题的2012-2013中国(海南)房地产形势报告会在海口文华大酒店盛大启幕。房地产业内专家学者、一线开发商、代理机构及媒体代表等逾300名嘉宾出席了活动,共话房地产网络营销变革与创新,深度剖析海南房地产市场新形势和新发展。

2012年房天下借“新房帮”开通与正式运作,构架楼盘置业顾问与购房者直接沟通桥梁,已真正打通购房者与房地产行业之间的信息互通。与此同时,针对国内宏观调控政策的导向,本着为购房者和行业服务的出发点,房天下“大房天下战略”真正联通新房、二手房、租房、装修家居等房地产互联网行业上下游,为行业和购房者做出前所未有的一条龙服务,促进行业发展的稳定繁荣。在形式报告会上,房天下海南分公司总经理黄艳做了《房天下2013“房地产+互联网”的世界之变》的主题演讲。

 
房天下海南分公司总经理 黄艳

在会上,黄总首先感谢了到场的房地产行业人士在百忙之中抽空参加第二届海南房地产形势报告会。会上黄总总结了2012年海南房天下在房地产行业主要大事件回顾以及在互联网世界变化当中所做的努力。

房天下成立13年来的发展历程和房产营销创新

房天下成立13周年以来,在106个城市拥有分公司,目前已经发展成为购房、置业、装修、装饰、社区生活全产业链覆盖平台。房天下是房地产家居网站,关注度和信息量访问量等都是全球排名,同时也是功能最强大的一个网上房源销售平台,拥有海量的数据库和互动资源。房天下流量远超其他的房产网站。是第二名房产网站流量的五倍以上,房天下在第三季度整体的市场覆盖率为77%,广告收入市场占有率的。同时这个竞争力也是远大于其他的媒体。

海南房天下2012年主要大事件回顾

在会上,黄总直言今年海南的房地产市场行情不是很好,黄总通过详尽的数据分析说明还是有很多的购房者关注海南的房地产市场,从而说明海南楼市回暖信号明显。在海南,每天有超过60万的会员使用海南房天下,400来电量超过30万通,每日页面浏览量150万,参加房天下看房团的网友4200多人,每日业主论坛发贴量超过1万贴。根据对海南房地产活跃客户数的一个统计,截止今年10月份海南房地产市场活跃数为191个,其中有143个投放海南房天下。海南房天下市场覆盖率为75%,在网媒方面领先第二名41个百分点,领先第三名56个百分点。黄总提到,海南房天下的核心力量在于它的数据库,特别是会员数据库。截至目前,海南房天下的会员数量已 过了六十万,而且每年以25%的增量持续增长。

海南房天下在产品创新方面所做的努力

据了解,房天下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产品的创新,今年推出了房天下搜索广告。房天下的搜索广告是产品优化升级之后性价比比较高的广告,截止目前有来自碧桂园集团、富力地产、广物地产超过等50家房企使用房天下搜索的广告,占活跃用户的28.3%。

 在会上,黄总还与各位与会代表分享两个成功案例案例,一个是中南西海岸,从10月份开始投放楼盘搜索广告,投放两个月之后,月度来电量迅速上涨,排名也是挤身全省的十强行列。第二个是琼海商业步行街,该项目从9月份开始使用地产搜索推广,推广之后来电量迅速上涨,10月份达到的峰值。

推出全新产品夜闪购

除了高性价比的广告优化之外,海南房天下在营销活动方面也是不断的推陈出新。依托强大的网络平台在推出夜闪购活动,海南区域总共为四个项目执行过夜闪购活动。而广物滨江海岸和华林广场的夜闪购特别值得一提。广物滨江海岸活动期间有超过60组户,180人到场活动,落地当晚促进成交18套,活动周期成交量达到了41套,这个数字仅次于海南红五月的42套的成交量。第二个项目是华林广场,房天下当时给华林广场量身定做了夜闪购活动,活动当晚超过800人到场,这个活动大大激活了潜在的客户群。活动推广期间,这个项目来电量增长4.1倍,八月份来电量挤身我们全省十强。

大型免费看房团

看房团活动是房天下的一个品牌栏目,从房天下开办至今一直坚持在做。海南区域每个月至少开一到两条线路,通过线上线下的召集把各个项目的潜在客户群体带到项目现场来,从而促进项目的成交。

2013年海南房地产的营销之变

在回顾了2012年房天下的主要大活动后,黄总还提到了2013年的海南房地产营销之变。截至今年,房天下拥有注册会员2700万,注册经纪人166万。2013年,房天下将致力于对这个大数据的研究,全面升级产品和提高服务。依托房天下平台,主要由三大产品支撑,房天下广告、新房帮和房天下移动。房天下广告包括创新广告、搜索定投、移动营销、智投营销。

所谓智投营销,就是购房者在哪里,广告就在哪里。房天下根据强大的房天下友数据库和开发商项目特点以及投放预算等方面来合理投放广告。房天下根据分析房天下友网站上的行为,以及他们的浏览通路,会建议合作伙伴采用投入产出比的广告页面和广告制度的组合。就是购房者在哪里,广告就在哪里。一般而言,购房者登陆房天下的站肯定浏览首页,然后他会到楼盘的详情页了解详细的项目信息,同时他还会特别关注这些项目在网站上的一些新闻事件和动态,最后他会去业主论坛了解都有哪些网友同时关注这个项目,所以以上这些页面都是属于网友关注度比较高的页面。

另一个是搜索定投。搜索定投是基于网友浏览习惯而言的。一个定向推介系统,通过二手房和新房的一个搜索页面和推荐,然后把一些网友可能感兴趣的新房楼盘给搜索出来,就跟大家在上淘宝是一样的行为。比如说我们要想买每平米1万到2万之间的房子,我们会通过搜索把这些符合条件的房源都搜索出来,然后再逐步的详细了解,所以搜索定投可以精准的吸引我们的客户目标群。

创新广告就是要把我们的项目最美一面包括视频图片全部容纳一个页面然后展现给我们购房者看,这个页面可以无限加载,同时还可以关联到我们的房天下相册,让我们的购房者可以对购房项目有一个更全面的了解。

房天下移动营销,移动互联网是即将成为我们下一个同样是改变我们生活方式的新技术、新价值的一个浪潮。房天下目前已经开发了五个客户端,大家可以通过手机把五个客户端下载下来,可以通过手机随时随地了解到我们这些行业的信息。所有这些真正的实现了手机和互联网的一个跨界投放,房天下正在以这个开放式的平台聚集多样化的力量,再与行业融合、与互联网融合、用户融合方面进行不断的探索和创新。未来,还将有更多的改变和期待。

此外,在会上,黄总还讲到了2012年全新推出的新房帮产品。新房帮就好像是我们一个售楼员的网上店铺,可以通过网上店铺自行发布管理这些信息,使用起来非常方便。新房帮为置业顾问和客户搭建沟通桥梁的作用,让置业顾问可以随时随地的跟我们的客户互动从而更好的把握住客户。

最后,黄总感谢大家的到来,并预祝大家今年取得一个好的成绩,明年大丰收,也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延伸阅读:

2012-2013中国(海南)房地产形势报告会圆满落幕

2012-2013中国(海南)房地产形势报告会精彩花絮(图)

蒋云峰:量价趋升楼市回暖 未来的发展将是机遇与挑战并存

黄艳:房天下2013“房地产+互联网”的世界之变

李仁君:当前经济形势与海南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

曹志刚:海南城市配套亟待改善 明年房地产机遇在海口

严运洲:海南房地产发展前景乐观 但仍要有忧患意识

汪志军:地产营销策略应分时分区进行差异化制定

曹留德:坚持“品质论”提升产品附加值

索颖:以销售为导向以产品为载体制定个性化营销策略

黎永明:国家不放松调控政策 房地产市场呈回落局面

刘长丰:2013年海南房地产市场的价值洼地将是屯昌

吴清治:2013年海南楼市会趋于稳定 价格变动不会太大

夏冰:坚信海南是“中国的旅游岛 世界的旅游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