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媒探底海南楼市 限购难降海南置业热

京华时报  2011-04-15 07:30

[摘要] 限购令下,海南楼市会出现什么样的变化?离岛免税政策即将开始实施,又对国际旅游岛的楼市有怎样的刺激?4月7日-10日,记者走访了海南多个热点项目,涉及三亚、海口、琼海、博鳌等城市,直击海南楼市,探寻成交背后的真实景象。

周边县市购房热潮不减

限购令对三亚和海口的影响成就了琼海、文昌、万宁、陵水等县市楼市的火爆。

4月8日下午4点多,记者来到琼海附近的万泉河温泉小镇。这个在北京市场颇有名气的项目,刚刚接待了一批北京购房者。其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已经是该项目今天接待的第四拨外地购房者。据其称,虽然现在的销售状况无法跟去年年初相比,但整体还算不错,“三亚海口出台的限购令,对我们算是利好消息。”据其介绍,虽然万泉河温泉小镇看不到海,但是官塘温泉、万泉河、母瑞山……这些独特的自然资源依然吸引了大量北方客群,尤其是来自北京的客户。

三亚的限购,对仅距1的五指山市而言,可谓“喜讯”。五指山水·林溪是当地最知名的高端项目之一,这个主打山居养老概念的精装修项目,因为精细的品质和贴心的配套服务,在市场脱颖而出。其销售总监郭庆告诉记者,突出的性价比成为项目的吸引力,3月份的销售势头非常不错。

据搜房网统计,3月份琼海成交3075套、文昌成交2226套,与2月份相比,成交量攀升明显,在3月成交量中比例分别达到37%与27%。

品牌开发商布局海南

虽然相比去年年初的市场,目前海南市场的成交量明显回落,但对海南的长远发展,各大企业却充满信心。

一位不愿具名的开发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就冲海南的自然资源和目前国际旅游岛的国家战略,海南的未来前景一定会非常美好。“现在我们不担心海南的未来,只是担心拿不到好的地块。”

据记者了解,从海口到三亚595公里的黄金海岸线上,地产项目星罗棋布,雅居乐、富力、今典、万科、中信、恒大、鲁能、新世界、保利等来自各地的地产大鳄们均在海南布局。

近期最抢眼的莫过于中信地产。伴随着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展开,中信地产以博鳌为原点,沿海南东海岸分别向南北延伸,在海口、博鳌、陵水与三亚四个发达地区进行了布点。“沿着三个机场、两个高速,全部是一线海景资源进行项目布局。”

此外,富力在陵水、澄迈、海口分别布局了富力湾、红树湾、盈溪谷;雅居乐布局陵水、澄迈;国瑞城则在海口的市中心、美兰空港区和西海岸风景区分别落下棋子;今典集团旗下的红树林酒店则在海南做得风生水起,亚龙湾等地均能看到红树林的招牌。

位于三亚的半山半岛开发商虽然并不知名,但其4000亩的占地规模、超大城市综合体的恢弘规划、三山两湾的绝佳景观资源,再加上超五星酒店群、游艇码头、海上音乐厅、18洞私属高尔夫球场等诸多配套,使其成为三亚乃至海南最知名的项目之一,也使其开发商成为业内无法轻视的劲敌。

推荐阅读:

4月14日海南楼市数据分析:全省交易149套

我国重点城市住宅租售比低于3.5% 呈持续下降趋势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今日盛大开幕 胡锦涛发表演讲

南京客炒澳洲房产 一不留神三年赚上百万

开发商拖欠土地出让金 澄迈县检察院追回200万

海南10年华丽转身 高端楼盘渐成国际旅游岛名片

挡不住的海南置业潮 限购下二三线城市火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