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国重点城市住宅租售比低于3.5% 呈持续下降趋势

经济参考报  2011-04-15 07:54

[摘要] 我国重点城市租售比持续走低,2010年更是降至3.5%以下。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14日发布监测报告显示,过去几年中,北京、上海、深圳、天津、杭州、青岛等6个城市住宅租售比大体呈持续下降趋势。

我国重点城市租售比持续走低,2010年更是降至3.5%以下。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14日发布监测报告显示,过去几年中,北京、上海、深圳、天津、杭州、青岛等6个城市住宅租售比大体呈持续下降趋势。

其中,北京住宅租售比从2005年的6.42%下降到2010年的3 .44%,上海住宅租售比则由2005年的6.8%下降到2010年的3.3%。杭州2010年的住宅租售比达3.21%,为6城市中。

报告提醒,多数调查城市租售比连续5年呈下降态势,反映出住宅市场投资投机氛围加重,市场风险进一步加剧。为此,除控制房价外,还应加强房地产租赁市场的管理,从法律法规层面对房地产租赁市场秩序进行规范,打击扰乱租赁市场合理发展的个别行为。

对于我国住宅租售比持续走低的原因,报告认为,住房需求导致的房地产销售市场价格过高是重要原因之一。我国近几年房地产市场一直在快速上涨,居民持续投资、投机房地产,看重的恰恰是高增速带来的,而非“以租养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