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挡不住的海南置业潮 限购下二三线城市火热

京华时报  2011-04-15 07:27

[摘要] 4月的海南,街头巷尾,已经是盛夏的装扮,但对于这个以热带旅游资源著称的海岛而言,夏季的炎热还在酝酿之中。同样在酝酿的,还有海南的投资置业潮。

4月的海南,街头巷尾,已经是盛夏的装扮,但对于这个以热带旅游资源著称的海岛而言,夏季的炎热还在酝酿之中。同样在酝酿的,还有海南的投资置业潮。

虽然三亚和海口多数项目的售楼中心门可罗雀,但是琼海、博鳌、文昌、万宁等地的在售项目却在忙于接待一拨又一拨的内地置业者。的限购令下,降温的只有海口和三亚的楼市,却成就了岛内其他区域的热销。3月份,海口交易量大跌9成,三亚的交易量大跌近3成,周边项目则趁势追击,使得在限购令阴影下的3月海南楼市,成交量却超过了素来是海南楼市黄金月的2月成交量。其主要购买群体全部来自岛外。与此同时,海南在山西太原的房产推介、在北京国贸春季房展的集中展示,更是吸引了大量购房者的关注。

4月11日,国土资源部在海口宣布将出台20项政策措施,支持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4月14日,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吸引世界聚焦。4月20日,海南针对国人的离岛免税政策正式开始实施,购物置业团蓄势待发。

在海南的短短数日,旖旎的风光让记者一行颇为感慨,但更感慨的是可与北京上海比肩的房价,感慨资金在这片热土上的泛滥。热带景观区的三亚、博鳌一带的滨海项目,一套房动辄上千万上亿元,单价两三万元的项目只能算中端,高端项目几乎都在4万元以上起价,10万8万元的项目也不算鹤立鸡群。但如此高的房价,如此严厉的限购令依然挡不住国人的置业需求。虽然在限购令的影响下,三亚楼市正在退温,炒房客也在急于抛掉手中的存货,但周边县市的成交热,依然显示出这片海岛的巨大魅力。

是什么能让这么多人千里迢迢花重金在这个海岛上购买只能住半年的房子?

一位当地开发商的话点醒梦中人:“买房买的是什么?其实就是资源。”的自然景观气候资源、国家支持的战略开发政策资源,再加上民间蓄势待发的储蓄资源,凑到一起就形成了海南经久不衰的置业潮。虽然央行一直在紧缩流动性,提高准备金率、加息接连不断,但面对愈演愈烈的通货膨胀预期,民间资金投资潮却益发汹涌起来。过去十年的经验告诉大家,房产是最适合的保值品,尤其是拥有稀缺资源的房产。这样的背景下,海南房产如何不热?

某种程度上,限购令只是一座千疮百孔的大堤,当堤内资金的水平线足够高,总会寻找一切机会涌出大堤,寻找适当的投资机会。与强化大堤相比,寻找合适的渠道泄洪才能更好地解决置业热潮问题。

推荐阅读:

4月14日海南楼市数据分析:全省交易149套

我国重点城市住宅租售比低于3.5% 呈持续下降趋势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今日盛大开幕 胡锦涛发表演讲

南京客炒澳洲房产 一不留神三年赚上百万

开发商拖欠土地出让金 澄迈县检察院追回200万

海南10年华丽转身 高端楼盘渐成国际旅游岛名片

挡不住的海南置业潮 限购下二三线城市火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