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媒探底海南楼市 限购难降海南置业热

京华时报  2011-04-15 07:30

[摘要] 限购令下,海南楼市会出现什么样的变化?离岛免税政策即将开始实施,又对国际旅游岛的楼市有怎样的刺激?4月7日-10日,记者走访了海南多个热点项目,涉及三亚、海口、琼海、博鳌等城市,直击海南楼市,探寻成交背后的真实景象。

【调查】

限购难降海南置业热

限购令直指投资投机性购房,从2月份开始的限购令大潮影响了全中国楼市,主要依赖岛外购买的海南也受到极大冲击,作为房地产重镇的三亚和海口,成交量骤降。但是,三亚和海口的限购,却没有影响周边市县的市场。据搜房网监控数据显示,海南重点区域3月份共成交住房8353套,相较于2月份8085套的成交量增加了268套,环比增加3.3%,从总成交量上来看仍有微增。

业内人士认为,海南市场与内地市场的购买特质不一样,海南具有的自然资源和旅游资源,在通货膨胀日益明显的当下,即便限购,依然会有愿意为资源付出高价的购房者进入,也不乏大量资金寻求机会进入。

三亚海口成交量骤降

对三亚的房地产项目,出租车司机高师傅几乎门儿清,甚至记者连提了多个周边地区的项目,他都能报出其位置和距离。

在三亚开了7年多出租的高师傅告诉记者,从2009年以来,他拉的客人基本就是旅游或买房的。“今年冷清多了,去年年初时,全是来买房的”。

三亚湾某项目的销售员小王也表达了同样的意思。据其回忆,去年一季度,她共卖出近60套房子,“时,我需要同时接待四拨客户。”从去年5月份以来,房子就不好卖了。11月进入海南楼市传统旺季后,形势有所好转,销售逐步有所升温,“从1月份到现在,我大概卖了20多套房子”。说到这几个月的业绩,小王有些不好意思,但是,据记者了解,小王的业绩已经算不错的。尤其是2月24日和3月5日,海口和三亚分别颁布限购令后,各项目的销售业绩更是骤降。

据搜房网统计,3月份海口楼市共成交435套,仅为2月份3941套的11%,在海南成交量中的比例也由50%降至5%。而三亚3月份共成交1502套,较2月份2054套减少552套,缩水26.9%。

推荐阅读:

4月14日海南楼市数据分析:全省交易149套

我国重点城市住宅租售比低于3.5% 呈持续下降趋势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今日盛大开幕 胡锦涛发表演讲

南京客炒澳洲房产 一不留神三年赚上百万

开发商拖欠土地出让金 澄迈县检察院追回200万

海南10年华丽转身 高端楼盘渐成国际旅游岛名片

挡不住的海南置业潮 限购下二三线城市火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