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揭露海口二手房中介市场乱象

海南特区报  2012-09-12 10:15

[摘要] 近日,海口市民陈女士跟记者谈起她通过房产销售中介公司购买二手房一事,心里仍觉得非常愤慨。“我把1万元订金交给房产销售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后,对方竟然卷款跑了,你说气不气人?”陈女士说,海口一些房产销售中介公司通过发布假房源、假房价骗取购房者前来看房,在交易的过程中吃差价、扣订金、携款潜逃等现象时有发生。

揭海口二手房中介市场乱象:

多数销售人员无证上岗

近日,海口市民陈女士跟记者谈起了她通过房产销售中介公司购买二手房一事,心里仍觉得非常愤慨。“我把1万元订金交给房产销售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后,对方竟然卷款跑了,你说气不气人?”陈女士说,海口一些房产销售中介公司通过发布假房源、假房价骗取购房者前来看房,在交易的过程中吃差价、扣订金、携款潜逃等现象时有发生。连日来,记者走访了海口部分房产销售中介公司发现,很多房产销售人员无证上岗,一些房产销售人员甚至不知道从事这一行业必须取得执业资格证。海口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海口多数房产中介公司销售人员无证上岗,该局将加大对房产销售中介公司的监管力度,整治二手房中介市场乱象,并建立二手房存量房交易系统,避免个别中介公司一房多卖或者从中吃高额差价。

房产中介销售人员卷万元订金潜逃

说起购买二手房的经历,海口市民陈女士至今仍耿耿于怀。陈女士介绍,今年7月初,她与丈夫决定购买一套二手房。在随后的一个月里,为了买房,陈女士到海口多家房产销售公司咨询,但一直没有找到中意的房子。她在看房的过程中用自己的手机与房产中介公司的销售人员通话后,不少卖房的电话和短信,随后一个接一个地袭来。

直到8月底,陈女士才与南海大道一家房产销售中介公司谈妥了国贸一套房子。陈女士说,她与中介公司的销售人员苏某联系后去看房,最终看中了位于国贸大道的一套二手房。苏某要求交订金后再带她与房主见面。她当时没有想太多,便把1万元订金交给了苏某。让陈女士没想到的是,第二天苏某竟联系不上了。“我打了他整整一天的电话,但都联系不上。最后到苏某所在房产销售中介公司询问,才知道他已经离职了。”陈女士说,她当时非常生气,并向海口工商部门投诉。在工商执法人员的协调下,陈女士和房屋销售中介公司最后达成协议,陈女士拿回了自己的1万元订金,但苏某不知道逃到哪里去了。

“听说警方已对此立案调查,想不到到房产销售中介公司竟有这样的工作人员。”陈女士说。

网上的房源信息与实际情况出入大

昨日,记者上网查找了海口市区的几处房源信息,结果发现那些房源信息多数都是中介捏造的。记者浏览了多家房产网站,看到不错的房源就把房子的地点、面积、价格、周边环境和卖房人的联系方式记下来。记者拨通了房产销售中介公司留在网上的联系方式得知,中介公司在网上发布的房源信息及价格,与实际情况存在很大的差异。一些中介公司的销售人员对记者说:“你说的那套房子已经租出去了,我们手上还有其他房源,我可以给你推荐地段更佳、价格更优、户型更好的房源。”

在中介人员的介绍下,记者前往了位于海口五指山路的一家房产销售中介公司了解情况。中介公司的销售人员邢某向记者表示,他推荐的房子刚刚卖出去了,然后再向记者推荐其他房源。记者仔细查看,这些房源不是地段偏僻,就是价格太高。

经记者调查发现,一些房产销售中介公司在网站上、门店内发布一些价格和位置都非常不错的房源信息,还配有各个房间、厨卫的照片,十分“诱人”。当记者与他们取得联系后,他们表示,记者看中的房子已经卖了,随后向你推荐其他价格贵得多的房子。还有一些中介会带购房者去看假房源,从中收取看房费。

延伸阅读

重估金牛岭高尔夫规划彰显网络问政力量

扫描海口品质刚需盘 均价不超7000/平

9月第二周海南土地市场供应14宗 成交10宗

海口金牛岭公园规划:72.5%网友希望多建原生绿地

海口出现“住人集装箱” 日租金6元受外来务工人员青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