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元旦后执行新房贷利率 房贷怎么还?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2-29 00:00

[摘要] “明年是不是房贷就要多还了呀?”2012年1月1日起,大部分银行房贷利率将按新利率执行,今年先后三次加息 ,累加效应都会在明年初体现在还房贷的账单上。时至年底 ,不少房奴都开始担心 ,元旦之后房贷应该怎么还?要多还多少呢?是否应该提前还贷?

编者按:

“明年是不是房贷就要多还了呀?”2012年1月1日起,大部分银行房贷利率将按新利率执行,今年先后三次加息 ,累加效应都会在明年初体现在还房贷的账单上。时至年底 ,不少房奴都开始担心 ,元旦之后房贷应该怎么还?要多还多少呢?是否应该提前还贷?

老房贷元旦实行新利率

“去年年初我和媳妇贷款买了个小房子,贷了50万20年,一个月还3000多元,差不多是一个人的工资,不知道利率调了之后,我们要往卡里多存多少钱,是不是负担又要加重了?”一位姓李的购房者表示,“现在真是怕听到调利率的新闻,我们的工资涨幅真是跟不上啊。”

据了解,多还的房贷怎么算还比较复杂,每个人多还的情况也不同。本年内央行共计3次上涨了商业贷款利率,分别为2011年2月8日、4月5日、7月6日,而据了解,加息周期中,绝大多数房贷客户与银行签订的协议都是按年调整利率。所以客户面对的一般都是叠加后的利率,不同时间段办理的个人房贷,基准利率上涨的幅度也不一样。

三次上调利率,还款数额不同

“五年期以上的贷款,2月9日前办理的房贷,基准利率将从6.40% 上涨到7.05%,上涨0.65个百分点。而2月9日至4月5日办理的房贷,上涨0.45个百分点。4月6日至7月6日办理的房贷,基准利率上涨0.25个百分点。”

银行相关人士给购房者算了一笔账:拿100万贷款30年为例计算,(以下还款数额皆四舍五入后结果)4月6日~7月6日申请的房贷,执行的利率为6.80%,每月需还款6519元;在2月9日~4月5日申请到房贷的,执行的利率为6.60% ,月供为6387元 ;在2月9日前申请到房贷的购房者,还贷执行的利率为6.40% 时,一个月应该还6255元 ,(不计其间的购房按揭利率优惠或上浮政策),经过三次调整7.05%后,每个月就要还6687元 ,也就是说,从明年开始,每个月要多还432元 ,一年的话,就多还5184元。

房贷月供明年元旦“涨价”前后还款情况表 来源:资料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