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搜房网视点:发改委与房地产博弈 终将"握手言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4-29 00:30

[摘要] 自2009年以来,房地产行业的“怪圈”之风越行越盛,吸取了大量社会或投资或自住的资金,此时的房地产行业已成为牵动地方政府、平民百姓的重要因素。2011年,随着调控政策频出,房地产行业圈成为一座“围成”,令城内城外的人民备受煎熬。目前发改委剑指房地产行业暴利,一场终极博弈即将上演,未来走势如何。

2011年4月26日,福布斯中文版在全球富豪榜的基础上,首次发布2011全球华人富豪榜。榜单显示,近三成华人富豪主要涉足房地产业。

房地产自诞生以来,就是一个循环在中产阶级以上的一个圈。有了一定的资本,才能进入这个圈,经过房地产业的开发,同时让自己越来越富有。而中国大部分买不起房子的芸芸众生只能做观望状,“望房兴叹”。

但是近年来,随着社会财富的暴涨,这个圈似乎越来越沦为“怪圈”。

自2009年以来,房地产行业的“怪圈”之风越行越盛,吸取了大量社会或投资或自住的资金,此时的房地产行业已成为牵动地方政府、平民百姓的重要因素。2011年,随着调控政策频出,房地产行业圈成为一座“围成”,令城内城外的人民备受煎熬。目前发改委剑指房地产行业暴利,一场博弈即将上演,未来走势如何,且看众生之态。

我国拟在商品房领域实施反暴利规定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司司长许昆林27日说,发改委正在研究在商品住房领域实施反暴利规定,以使商品房价格能够保持在合理水平。

现状:

月薪五六千也过不下去

3月份物价总水平上涨,居住价格上涨是重要原因之一。商品房价格的持续过快上涨,带动了房租的上涨,进而将增加房价增长过快地区的生产和生活成本。

上个月,北京一些店铺、健身房在业主提高房租后纷纷通过商品和服务涨价等手段向消费者转嫁房租上涨的压力。一些“北漂”,包括在北京大医院工作的年轻医生,月收入达到五六千元,但迫于生活压力等原因,纷纷辞职离开北京。

措施:

列入制止牟取暴利项目

许昆林说:“我们正在对房地产市场的成本、利润和价格等情况开展调研,拟综合考虑中国房地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和国外可借鉴的做法,将商品住房列入制止牟取暴利项目,严厉打击不法房地产开发商牟取暴利的行为。”

根据我国《制止牟取暴利的暂行规定》的规定,对于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和与居民生活有密切联系的商品和服务,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可将其列入制止牟取暴利的项目,并实施利润率控制。

3月份我国房价环比下降和持平的城市数量小幅增加,但更多的城市房价仍在上涨,只是涨幅有所回落。这表明:部分城市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局面没有根本改变,必须坚定不移地巩固和扩大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效。此间分析人士认为,这是践行科学发展观和以人为本治国理念的需要,也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构建和谐社会,保持国民经济健康发展的需要。

更多资讯:

易宪容:反房地产暴利要从源头上入手

学者:反房地产暴利不能只盯着开发商

反房地产暴利要去除买房赚钱效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