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部分房企资金链吃紧 "大鱼吃小鱼"序幕拉开

每日经济新闻  2011-03-10 09:34

[摘要] 楼市大考之下,房企发债频繁。尽管借信托基金等一切手段融资,但房企资金链仍然吃紧。

楼市大考之下,房企发债频繁。尽管借信托基金等一切手段融资,但房企资金链仍然吃紧。

3月8日,万科[简介动态]在2010年的业绩发布会上公开承认,今年开发商土地购买力下降,资金链趋紧是非常确定的事情。而在此之前,万科在广州一场悄无声息的豪宅项目收购案,似乎拉开了今年房地产市场上 “大鱼吃小鱼”的序幕,恒大[简介 动态]、海航置业、阳光城集团等资本相继进入。调控之下,房企之间并购潮汹涌。

曲线拿地2月底,广州市场上有消息传出,万科收购广州番禺区一名为新光城市花园[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的豪宅项目。此后,原项目负责人公开对媒体承认,万科的项目收购已于去年年底全部完成。该项目的原代理商合富辉煌工作人员已撤离完毕。

据了解,万科收购的上述豪宅项目,在2010年曾几度跻身广州最贵豪宅之列。近期,该项目推出的别墅盘对外报价高达4万元/平方米。

这是今年万科收购深圳建设失败后的第二次收购。市场消息还显示,当前万科在华南多个收购项目正处于洽谈中。

收购市场上,活跃的不止万科

近日,海航置业借道中融信托合作发行了一笔规模为2亿~4亿元的贷款集合资金信托,主要用于收购海南航空股份持有的科航投资一定比例的股权,科航投资的主要资产为北京海航大厦[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

2月中旬,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3.75亿元的价格收购福建汇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75%股权,自然人王建乔以3.40亿元收购卧龙地产[简介 动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8.17%股权。

此外,来自日本的三菱地所株式会社以7961.94万元的价格收购沈阳澳特莱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30%股权。

日前,保利地产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一系列调控政策的叠加会导致2011年的房地产市场出现一定的波动,保利在拿地方面将会采取旧城改造、联合竞买、合作开发等方式,在降低成本的同时维持公司发展需要。

楼市限购令催热置业“整房”愈演愈烈

代表委员"诊断"楼市:"高房价时代"未走"高房租时代"已近?

聚焦"十二五":重拳调控 稳定楼市保民生

限购范围明晰三亚楼市签约量上升 一天签172套

3月9日海南楼市数据分析:三亚琼海带动海南楼市成交再破四百套

2011年2月海南楼市数据分析

楼市调控进入“攻坚期”房地产改革正在“过大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