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不要期望海南房价大幅下跌 尽早出手方为上策

海南房天下  作者:陈智敏  2010-05-01 20:37

5月1日下午,由海南搜房网、海南金手指投资集团、海南地产经理人联盟俱乐部联合主办的《房产新政下海南旅游地产的变局与发展》海南旅游地产发展论坛在海口举行。海南金手指投资集团总裁张祥平、海南金手指投资集团营销总监刘劲松、深圳经典阳光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总经理蔡志喆、海南优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温迪雅、搜房网海南公司副总经理董泽昕等业内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海南旅游地产未来发展。


海南金手指投资集团营销总监刘劲松

遏制房价政策并非针对海南

海南金手指投资集团营销总监刘劲松认为,国家的这次宏观调控是楼市在生病,所以打压一下治治病,但是海南是旅游度假地产,它没有生病,海南是很健康的,尤其从1993年被被摧残之后,十多年疗伤时间已经把身体恢复了。身体恢复以后,国际旅游岛概念的提出,把它向更好更健康的方面发展了。四月份接二连三的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在打压楼市的同时,也在打压海南楼市,但是这不可怕。刘劲松说:“现在的海南楼市和上世纪90年代的楼市是不可同日而语的,现在海南楼市面临乃至全世界的市场,因为它要建设成国际旅游岛,而海南又有这么好的资源,它是资源型地产。有特区政策又有国际旅游岛规划等一系列政策出台,会进一步推动海南房地产的发展,所以这次调控仍然是阶段性的,不是楼市彻底的消灭,或者彻底的满足于普通的民生需求而打压的。因为海南这个地方它不是城市地产,它是度假地产,它面向的是越来越以度假休闲养老的人群,所以跟城市地产有非常大的区别,所以遏制部分城市房价快速上涨主要是针对北京、上海这样的性一线城市。”

“国十条”等调控政策利好海南楼市

国际旅游岛建设获后,海南房价疯狂上涨,有的上涨幅度更是高达1倍以上,刘劲松表示,从1个月上涨1倍比例上而言1是疯狂的,但是从整体价格上来看,并不疯狂。他认为,三亚两万一平米,三万一平米房价并不高,海口8000到10000元的价格和三亚20000至30000应该是合理的回归。因为三亚是中国的热带旅游城市,它是的;而海口作为省会城市,也具备的,因为整个海南岛的旅游、环境资源,在来说,是的。

刘劲松认为20000的房价并不贵,他表示,这次“国十条”等调控政策对海南是利好不是利空,因为:它的很多政策包括这种针对贷款的政策,针对税收的政策在落地的时候海南是有灵活性的,这是其一;第二,这个政策主要针对那些一线的城市,同时覆盖了了,那么一线中心城市很多购房者,中国总共有26万亿存款,这26万亿怎么消化?放到银行里会贬值,所以资金很多流入到楼市还有股市。本来大量资金量进入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重庆、南京、杭州这些城市,现在钱不去了,他们在那里遇到了政府楼市调控的阻力,至少一段时间不会进入那样的城市,它不可能放到银行里面‘休息’的,它一定要有一个去向。“海南拥有世界上空气、气候、水源,以及的发展政策,它作为资源型地产,稀缺性地产,具有长期保值增值的能力,所以这些投入到在内地城市的资金会进入海南,所以它会推 南楼市价格往上走”刘劲松说。

主 新 闻:房产新政下海南旅游地产的变局与发展

嘉宾观点:
张祥平:房地产新政接连出台 "四个人"有四种不同想法
蔡志喆:现在至今年年底 海南房价变化不会超过10%
刘劲松:不要期望海南房价大幅下跌 尽早出手方为上策
温迪雅:海南房地产项目本身的资质 决定了其不缺乏市场
董泽昕:购房者买房一定要注重品牌 海南房价长期看涨
曹 雨:目前海南房价走向 随房地产市场形势变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