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亚楼市守"价"失"量"产业转型一刻也不能等

房天下  2011-12-15 08:25

[摘要] 与全国其他城市一样,自限购令后,三亚的楼市成交量出现下滑。但不同的是,三亚楼盘成交价格仍然较为平稳。进入12月,随着一年一度的销售旺季来临,开发商是否能够“以价换量”,三亚楼市能否迎来下一个“春天”?前路茫茫,如何跳出“有价无市”的怪圈,实现三亚房地产的“突围”,成为当地政府面临一道难题。

与其他城市一样,自限购令后,三亚的楼市成交量出现下滑。但不同的是,三亚楼盘成交价格仍然较为平稳。进入12月,随着一年一度的销售旺季来临,开发商是否能够“以价换量”,三亚楼市能否迎来下一个“春天”?前路茫茫,如何跳出“有价无市”的怪圈,实现三亚房地产的“突围”,成为当地政府面临一道难题。

楼市进入下行轨道 三亚房价依然“坚挺”

三亚作为中国的度假城市,以及中国度假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在“国际旅游岛”报批之后的狂热过后,现在房地产的冬季来临,三亚房地产次受到了严峻的考验。根据中指研究院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30个监测的城市中,逾六成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跌,其中厦门跌幅,达59.95%,三亚成交面积3.8万㎡,环比上涨2.15%,成交价格环比上涨0.34%。

随着三亚旅游旺季的到来,成交本应该水涨船高。然而,空有虚高的房价,三亚的成交量却不见好转。中央政治局对2012年地产政策的定调, “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让我们看到政府对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决心,这也暗示政策短期仍趋于以控制房价为主。海南省社科联副主席、海南省委决策咨询小组成员曹锡仁表示,海南房地产目前还没有达到它应有的性价比,远低于北上广深以及其他二三线城市的发展,因此这个滑落空间有限,海南房地产严格来说并没有大泡沫。他表示,虽然海南楼市有炒房者,但更大程度上是一种家庭理财方式,而且海南的房地产分析不能仅看海南本地,“因为它的市场70%以上都是面向岛外销售的”。

>>>推荐阅读:

75亿元建设路网 海口城市主干道骨架基本形成

起价580092折 海口秀英刚需房降价

海口11月共拆除违建47宗逾11万平米

楼市寒流蔓延 土地财政年关迎“大考”

2011年海南商品房销售同比增4.9%

海南将增3万个高中学位 2015年解决教师住房

楼市调控关键期 海南业界认为不具备取消限购条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