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城镇化或成贯穿明年全年的投资主题

中华工商时报  2014-01-01 09:05

[摘要] 周一两市在权重板块的拖累下出现回落,最终失守2100点。随着IPO渐行渐近的现实压力,加强了市场流动性趋紧的预期。目前,市场改革热情趋于平淡,在没有明显催化剂的情况下,业内人士普遍预计市场风险偏好难以回升,加之临近年底,谨慎观望氛围浓厚。

周一两市在权重板块的拖累下出现回落,最终失守2100点。随着IPO渐行渐近的现实压力,加强了市场流动性趋紧的预期。目前,市场改革热情趋于平淡,在没有明显催化剂的情况下,业内人士普遍预计市场风险偏好难以回升,加之临近年底,谨慎观望氛围浓厚。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随着市场的调整,估值风险得以逐渐释放,成长股投资再次受到重视。在即将到来的2014年里,投资者如何挖掘优质成长股?有观点认为成长股投资需要回归基本面,通过对个股全面、深度的分析来挖掘真正的成长股。

景顺长城优质成长拟任基金经理张继荣表示,从产业竞争力角度归纳经济发展的四个阶段是生产要素导向、投资导向、创新导向和富裕导向。中国处在由“投资导向”向“创新导向”的转型阶段,只有具备内生性增长、并可持续性增长的企业,其具有良好的治理结构以及核心竞争力,能真正创造价值。伴随中国经济的转型,该类企业将具有持续增长潜力。“未来行情的重要投资主线仍然是围绕新技术和新服务带来的成长股发展机遇。”

尽管成长股的中长期趋势向好,但成长股的高估值将经受业绩检验,业绩比故事更重要,成长股的分化将不可避免,选股变得更加重要。如何掘金具有“品牌溢价”的上市公司?鹏华品牌传承灵活配置基金经理认为:在投资运作中可重点关注两大类公司:类是在长期的生产经营活动中,沿袭和继承了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具有鲜明的地域文化特征和历史痕迹、具有独特的工艺和经营特色的产品、技艺或服务,已经取得了广泛的社会认同,赢得了良好的商业信誉的企业。第二类是企业的品牌进入导入期或成长期,并随着消费习惯的变迁,品牌的影响力在逐渐加强,消费者对该品牌逐步产生认同感和信赖感。

具体到板块,业内预测城镇化或许能成为贯穿A股市场2014年全年的投资主题。城镇化工作会议与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相继召开之后,与新型城镇化相关的投资主线逐渐明朗,更有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开始着手中长线布局。富国城镇发展基金经理汪鸣表示,“在城镇化建设过程中,代表城市建设的地产、基建行业、旨在打造智慧城市的信息化、医疗、智能交通行业以及旨在提升城市生活质量的绿地建设、节能环保等行业中都有众多牛股值得去挖。”

延伸阅读

地方"造新城"连年欠债 房价下跌个别地区面临破产

2013年地王总价值超千亿 商业用地为主

今年房价涨幅或降至个位数 供需将现分化

城镇化或成贯穿明年全年的投资主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