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亚医院建设项目监理标书疑遭撕毁 纪委介入

海南视窗  2013-10-19 07:47

[摘要] 海南某工程监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先生向记者反映,称不久前该公司在三亚市妇幼保健院新址建设项目监理工程招标过程中,疑似遭遇标书被人为撕毁,导致最终标书缺项被废标。目前,王先生已向三亚市纪委投诉,三亚市住建局、三亚市纪委等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近日,海南某工程监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先生向记者反映,称不久前该公司在三亚市妇幼保健院新址建设项目监理工程招标过程中,疑似遭遇标书被人为撕毁,导致最终标书缺项被废标。目前,王先生已向三亚市纪委投诉,三亚市住建局、三亚市纪委等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医院面向社会招标建设建设项目监理工程

王先生介绍,今年9月初时,得知三亚市妇幼保健院新址搬迁就工程监理面向社会招标,于是该公司对照相关的招标文件提出的要求,准备相关的投标文件。

因为做了多年的监理工程,所以王先生对公司所制作的投标文件涉及的每个要点都认真对待,在投标文件打印出来装订完毕后,王先生还让公司的人员对相关投标文件反复检查,并按照要求进行了密封。

做好了所有的前期准备工作后,9月29日上午,王先生将公司的投标文件由公司人员提交至三亚市政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大厅2号开标时,招标代理公司工作人员按照程序,当场就当着所有投标方的面检查投标文件的密封情况后,进行开标。

据悉,当天开标有来自招标代理公司、政务中心、业主单位、三亚市纪委监察、三亚市住建局等相关人员。

评标结果因缺项被废标

王先生告诉记者,在开标后,工作人员会将所有的投标文件送往专家评标室,由专家评分,评分后宣布评标结果。

本来王先生的公司在此次制作投标文件的过程中是有自信拿下该监理工程的,但是最终的结果让他很意外。“最后宣布评标结果时没有我们公司,后来才知道是因为我公司的8份标书都缺少了页目录而被废标,对于此结果我表示不能接受,于是就当场提出了异议。”王先生说道。

在提出异议后,工作人员当场拿出了王先生公司提交的标书,查看过来进行密封,等待调查。

监控显示当日投标无异常

10月18日上午,相关部门通知王先生前往三亚市政务中心启封查看当日所密封的标书。记者随同王先生一起,在三亚市住建局、三亚市纪委监察、业主单位、招标代理公司等人的见证下,启封了当日所密封的标书。

在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启封的标书经查看后,还需要再密封,经过鉴定后才能确定是否标书被撕毁。

三亚市住建局一参与当日投标工作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日开标结束后,由他将所有标书推至专家抽取室,在专家抽取室内对所有标书副本盖上暗标,完成后再推往专家评标室,在推往专家评标室前还有一道安全门,他们是无法进入的,他们会在安全门前将标书副本交由专家评审室的工作人员推进去,正本则封存在安全门外的一个柜子里。

据其介绍,标书共有8本,1本正本7本副本,只有正本才写明投标单位名称,副本疑虑盖上暗标,这样能够确保评标的公正性。

王先生在查看所有标书后,还查看了当日投标时的相关监控录像。王先生称,从看监控录像的情况来看,没发现明显的问题,而标书是否被撕毁,只能先按要求等待专业鉴定。

当事人称废标结果不可接受

王先生表示,他会反省自己在此次投标中出现问题是否因自身公司失误造成,也会等待鉴定结果,若鉴定结果显示标书没被撕毁,那他也会接受。但是,他指出他们公司被废标的结果是不对的,此次投标也应该重新进行。

王先生表示,即使是目录缺页,但是按照此次招标文件和相关的法律法规来说,这也不能成为被废标的理由。同时,既然标书已经通过开标的程序,就代表公司的标书已经被认可了。

王先生目前质疑的是标书是否存在被撕毁,同时,开标时若对标书存疑应当场告知,但是却在评标后告知废标。“若缺项不是废标的条件,那么此次投标就应该重新进行。”王先生说道。

纪检监察与住建局等介入调查

在查看完密封的标书和监控录像后,记者向在场住建局工作人员表明身份,并希望就相关问题进行询问,

三亚市住建局建筑业管理科邢科长说,标书是否被撕毁需要权威部门鉴定,因此标书将送权威机构进行鉴定。

邢科长告诉记者,目前该局的调查主要针对标书是否被撕毁以及评标委员会在评标过程中是否存在问题,因为投标人已经上交了投诉材料,该局会会同有关部门对投标人所反映的问题逐个进行调查了解。

目前,三亚市住建局与纪委监察部门等有关部门已对此事介入调查,密封的标书也将会做司法鉴定。

延伸阅读

新一轮土改总体方案:严禁农地直接流转商品房

北京官方解释房价上涨主因:大家都觉得要涨

经济弱复苏下:货币环境和房地产调控政策趋稳

传三中全会土改方案比较保守 征地制度将不予废除

东方土地储备中心原主任受贿50.5万获刑10年

海口:启动两大重点棚改项目建设 总投资600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