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四川雅安地震 十招教会你如何选择抗震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4-25 00:00

[摘要] 2013年4月20日8时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北纬30.3,东经103.0)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地震之后,如何选择抗震房是广大购房者特别关注的。抗震是房屋建筑乃至一切土木工程最困难的课题,抗震房屋的地基一般打在坚固岩石深处,可以随震动一起移动。

北京时间2013年4月20日8时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北纬30.3,东经103.0)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当地手机通讯中断,成都市民能感觉到强烈震感,由于是清晨,有市民从床上迅速爬起,大部分市民已经离开家里到院子里或空地上。以前人们购房最关心价格和配套,而地震之后,如何选择抗震房是广大购房者特别关注的。面对可能发生的破坏力巨大的地震,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房子能够更加“坚固”一些,那么应该怎样去选择“抗震房”呢,我们一起看看吧。

抗震是房屋建筑乃至一切土木工程最困难的课题,抗震房屋的地基一般打在坚固岩石深处,可以随震动一起移动。2楼到5楼之间,用20组四角柱来支撑大楼。坚固的底层楼。白色石英护墙板以钢管加固,这一设计可承受左右的摇动。金字塔型的重心较低,所以能承受摇晃。紧急逃生梯设在西翼,升降梯则设在东翼。所有设备都锁在墙上固定,而且全部都能承受上下和左右的移动。整栋采用防震材料。较高楼层有弹性。

如何选择抗震房?

一、看房屋所在环境买房

1.房屋所在的周边环境地形地貌是否为突出的嘴、山高耸的山包、非岩质的陡坡?

2.是否处于不稳定的冲沟以及可能发生滑波、地陷、崩塌、危岩滚落的地段?

3.所处的场地是否有发震的断层?

4.有无古河道?

5.地表下15米范围内是否有可液化的饱和砂土和亚粘土层。

二、看基础

1.深基础比浅基础好;

2. 筏式基础比条形基础好;

3. 条形基础比单独基础好;

4. 沉箱和整体性地下室。

三、看立面

1.房屋的平面和立面形状是简单方正、自重布置匀称抗震强,形状复杂,刚度变化多,局部突出或外部轮廓曲折抗震弱。

2.越是设计简单、方正的房子抗震能力越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潮人都是手机控!手机上房天下,下载房天下手机客户端,说出你的一生之宅幸福梦,20部ipadi,2部iphone5等你拿!

详情请点击://news.hn.soufun.com/zt/201304/yishengzhizhaihn.html

卧室背景墙装修效果图 告别单调的白色墙面

2013换装让家更舒适 必看的装修七大禁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