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年谋划新起点 海口琼山区中心镇建设开春马力足

海口晚报  2012-01-30 08:34

[摘要] “我们春节前已经做好了施工队进场的全部准备,节后人一到齐马上开工。”在大家都在欢度新春佳节之际,位于琼山区红旗镇华储湖滨五星级酒店的工地上却没有闲着,反而是在这个难得的空闲里谋划着新年的“新起点”。记者在现场看到,整齐的施工机械早已经到位,陆续归队的工人正在有序地调试、测量,做好动工的准备。在这里,

“我们春节前已经做好了施工队进场的全部准备,节后人一到齐马上开工。”在大家都在欢度新春佳节之际,位于琼山区红旗镇华储湖滨五星级酒店的工地上却没有闲着,反而是在这个难得的空闲里谋划着新年的“新起点”。记者在现场看到,整齐的施工机械早已经到位,陆续归队的工人正在有序地调试、测量,做好动工的准备。在这里,不仅是一个湖畔酒店,还将会是一个世界瞩目的焦点,也是红旗镇走向世界的一个窗口。

新年新起点正谋划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刚闭幕,海口各界已在宁静的春节里悄悄谋划发展。在党代会报告中提到的,海口将加快发展镇域经济,发挥比较优势,挖掘潜力,尽快形成各具特色、竞争力强的主导产业,建设一批乡村风情旅游小镇、琼剧文化产业镇、民俗文化旅游镇、现代农业示范镇和特色加工业小镇。而琼山区红旗镇就属于海口十个中心镇之一,也是我市首批旅游风情小镇之一。在党代会刚刚结束之际,镇上各方已经在迅速谋划。

在工地,虽然春节期间大部分工人已经返乡,但是公司的管理人员仍在忙碌着,负责酒店施工的负责人之一黄鹏正与助手边看图纸边安排节后的工作,家乡在湖南的他,也没顾上回家。在除夕的前一天,他仍带着助手将文多村的农民青苗补偿款发放了出去,为了确保节后顺利开工,在这个春节假期的几天里,他还在海口与工地之间来回了工地好几次。

据介绍,红旗风情小镇项目总投资为70亿元,以花卉产业、文化产业、中心镇建设为核心,涵盖中心镇建设项目、花卉产业园项目、花卉博览园项目、海外华文教育基地、华储旅游酒店项目等。目前几个项目的进展都非常顺利,酒店项目将开工,而海外华文教育基地的建设已经启动,涉及到的甘蔗实验站职工已经搬迁,拆迁也已经结束,年后就立即进行土地整理工作。

小镇未来走向世界

在花卉产业园里,800亩的土地已经种植了200亩的热带切叶,2012年将完成产业示范基地达到2000亩规模。据介绍,在2年内,产业园将陆续租地5000亩用于种植,并由此带动周边农民共同种植花卉,整体种植面积将达2万亩。

将来,花卉产业的发展未来将以“公司+农户”的模式,由企业提供种苗,并负责收购,农民种植的花卉通过企业的物流贸易网络,第二天就可以摆放到消费者的桌上。而初定在本立村建设的花卉博览园将于2014年前完成,园内的花卉品种将超过三亚的兰花园,并将为海口申办世界园艺博览会打造基础。

这正是红旗风情小镇(中心镇)总体定位中的“一业”,利用花卉产业带动城镇经济与就业,依托项目资源,打造花卉全产业链,通过示范带动农民种植,为中心镇改造建设开发提供强有力的经济基础;同时,结合花卉养生、花卉旅游,打造以花卉为特色的热带风情度假产业。

同样可以令红旗镇走向世界的华文教育基地及世界华人论坛项目在2012年将完成中华体验营400亩起步区用地任务。该基地将成为“华人声音”的又一处“发声地”。这是“一品”,即文化产业提升城镇形象与品位,将与国侨办合作,打造海外华文教育基地,通过传统文化教育与交流活动,丰富项目文化内涵,实现以“文化带动产业,文化带来人流、文化带动经济”的发展道路,同时向国际推出红旗风情镇华文教育产业名片。

红旗镇镇长孙副林说,“一镇”,即中心镇建设将打造城镇崭新面貌,产业发展离不开城市配套的支撑,中心镇建设将通过提升市政设施,配套设施和旅游化改造,打造更为完善的旅游及城镇功能,实现满足未来消费人群的需求和吸引周边农民在中心镇就业、置业。

通过打造“一业、一品、一镇”的立体式发展模式,今后的红旗镇会是走向世界的红旗,农民的幸福感与自豪感将与日俱增。

相关新闻:

海口规划实施152个重大建设项目 民生类占8成

海口美兰区海甸岛盘踞10多年“猪棚区”被拆

海口龙昆南3天桥加紧施工 力争明年年初建成

北京老人欲售海口半拉子酒店 开价1.1亿元

标签:海口城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