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月后首次置业申请房贷或有优惠 外资银行打折

广州日报  2012-01-28 11:35

[摘要] 刚刚过去的兔年,楼市遭遇限购、限贷,各方观望,成交创下2008年后的新低。龙年来临,广州楼市能否从“寒意”中走出,今日起本报将从信贷资金、参与各方心态、调控政策等方面,对新一年楼市气象作出分析预报。

楼市将迎来更大一轮调整降价或是今年主旋律

对于房企而言,2012年将并不好过。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随着中央严厉打击投资投机调控楼市,量价齐跌成为楼市主基调,一批房企通过各种方式快速消失、倒闭。而随着政策的持续从紧,库存日益增加和资金日渐紧张,房企危机正逐渐加重。在优胜劣汰的生存法则逼迫下,市场将迎来更大一轮的调整。

大量房企正在快速消失

2011年12月19日,北京市住建委发文称,北京东方时代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473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质证书,有效期届满后未依法申请延续或工商营业执照已注销。根据有关规定,已注销上述企业的开发资质。一定程度上,这473家公司今后将在京城楼市消失。

从整体数字上估算,可以发现这一波房企消失潮将会持续进行,甚至会呈现加剧势头。据北京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北京市房地产资质有效期内的企业大数是3000家左右。而来自北京市国土部门的数据显示,最近几年来,北京市每年公开出让的经营性土地的平均供应规模不足200宗,而且今后经营性土地供应规模越来越难以超过200宗。假如以5年时间来计算,即便有1000家房企可以获得土地,原先拥有土地的房企5年内也应该开发完毕,那么这就意味着过5年后有将近2000家房企无法获得新的土地,而且每年市场都会有新的进入者,那么这2000家房企的出路或许也是消失。

房企消失潮并不只是出现在北京。武汉市房管局去年四季度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10月底,武汉共有在册房地产开发企业1375家。相比2010年同期,房企数量减少了200余家。、

相关新闻:

房地产行业裁员潮开始 房企称只是个别现象

银行房贷利率上涨 房价降10%利息多了28万

住房限购令今年不会取消 房企两极分化将持续

银行房贷利率未见松动 首套首付比例多数不变

银行房贷利率未见松动 首套首付比例多数不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