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海南审慎处理土地 2011年房地产纠纷案标的近10亿

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2-01-11 09:14

[摘要] 9日,全省法院院长工作会议在省高院举行,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若海,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海波,海南省副省长符跃兰出席会议。会议中,肖若海用四个好,即“法院队伍带得好、法院班子建得好、业务工作办得好、为国际旅游岛建设服务好”对去年一年法院审判工作的突出表现给予肯定。

9日,全省法院院长工作会议在省高院举行,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若海,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海波,海南省副省长符跃兰出席会议。会议中,肖若海用四个好,即“法院队伍带得好、法院班子建得好、业务工作办得好、为国际旅游岛建设服务好”对去年一年法院审判工作突出表现给予肯定。

要切实保障被拆迁人合法权益

中央经济会议将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今年经济工作一项重要任务。肖若海表示,全省法院要妥善审理房地产、金融、征地拆迁安置补偿、知识产权、海商海事、涉外、环境保护等各类纠纷案件,促进经济繁荣和重大项目建设。

肖若海指出,要高度重视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案件的审理,尤其是与民生紧密相关的教育、住房、收入分配、劳动保障、医疗卫生、消费等方面的案件纠纷审理,为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要认真研究“三农”工作中出现的法律问题,有效化解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农产品买卖、农村土地承包等纠纷,保护农民权益,促进农业发展,维护农村稳定;要在积极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同时,切实保障被征地农民、被拆迁人合法权益,审慎处理农村集体土地征收、城镇国有土地上房屋拆迁案件。

让经济困难的当事人打得起官司

会上,省高院院长董治良对去年工作进行了汇报。去年省高院争取到省委政法委、省信访局拨付司法救助资金168万元,对78件案件128个特困当事人实施救助,实现了息诉罢访。同时,各级法院在普遍设立司法救助基金基础上,积极争取市县财政支持,进一步加大救助资金投入力度,去年共对特困当事人实施司法救助515.6万元。另外,对经济上确有困难的当事人减、免诉讼费198.25万元,切实保障经济困难的当事人打得起官司。

肖若海表示,要努力把立案信访窗口建成“为民之窗、文明之窗、和谐之窗、公信之窗”;要继续开展“法律六进”活动,充分发挥交通法庭、医疗法庭等专业法庭及旅游法庭、瓜菜法庭、鱼排法庭、假日法庭等便民法庭的特点和优势,开展巡回审判,强化便民措施,减轻群众诉累;要加强涉诉信访工作,提高息诉息访成功率;要大力开展司法救助,依法缓、减、免弱势群体诉讼费,使当事人在司法过程中的经济困难得到适当的法律救济。

延伸阅读:

海南人气别墅新年热销 6折价仅7499元/平

海南生生百货八亿元建购物广场 选址海口外滩

10日海南成交129套 海口龙华区均价仅3802元

新埠岛海南之心向低保户“送温暖献爱心”

海南楼市优惠幅度加大 仍难撼动市场观望

中南•西海岸:超值性价比 拥享海南一线海景高品质人居

海上江,岛上岛豪宅现身海南 开盘当日热销3亿

2012开局周海南成交28宗地 三亚一宅地卖7亿

海南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悄然松动

海南审慎处理土地 2011年房地产纠纷案标的近10亿

国土部通报多起违建球场别墅案件 27官员受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