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5年建保障房3600万套 重点发展公租房

解放日报  2011-10-26 09:41

[摘要] 在25日举行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3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受国务院委托,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报告了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姜伟新表示,“十二五”时期的保障性住房将重点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特别是人口净流入量大的大中城市要较大幅度提高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的比重。

在25日举行的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23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受国务院委托,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报告了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姜伟新表示,“十二五”时期的保障性住房将重点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特别是人口净流入量大的大中城市要较大幅度提高公共租赁住房的建设的比重。

姜伟新表示,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有关的部门根据各地上报数据研究提出,今后五年建设城镇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3600万套(户),到“十二五”末,保障性住房覆盖面达到20%左右。

姜伟新说,我们考虑,这几年,住房保障的实行以实物保障为主;经过今后几年的努力,住房供求关系缓和以及住房租赁市场有了一定发展后,将逐步转为以货币补贴为主。

据了解,今年的保障性住房建设需投入资金1.3万多亿元。“建设资金基本落实。”姜伟新介绍说,今年中央财政分批下达了1522亿元补助资金。

建设进度

11月底前1000万套全开工

来自住房城乡建设部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保障房已开工986万套,占年度计划的98%。“现在看,可以在11月底前全部开工。”姜伟新说。

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开工建设城镇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1000万套。据姜伟新介绍,今年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的构成是,廉租住房165万套、公共租赁住房227万套、经济适用住房110万套、限价商品住房83万套,以及各类棚户区改造415万套。此外,还计划新增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60万户。

>>>点此进入“我们都爱海南”活动总专题

>>>点击进入:“我们都爱海南”暖冬置业大行动启幕 10月29澄迈看房团火热报名中

>>>点击进入:11月1日博鳌滨海小镇搜房怕 狂省10.26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