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口市民提供假租赁证明 孩子入学资格被取消

海南新闻网  2011-08-31 09:18

[摘要] 没有房屋租赁合同以及房屋租赁证明,孩子就难以登记入学,所以有些家长急于给孩子报名登记,不少家长便在其他途径上“动起心思”——办假证,向学校提供假租赁证明等现象在孩子给学校报名时屡屡发生。

没有房屋租赁合同以及房屋租赁证明,孩子就难以登记入学,所以有些家长急于给孩子报名登记,不少家长便在其他途径上“动起心思”——办假证,向学校提供假租赁证明等现象在孩子给学校报名时屡屡发生。

近日,海口某校对其片区内一年级新生申请入学登记提交所需的相关材料审查时,发现个别家长所提交的房屋租赁合同中存在着造假的嫌疑,随后向市房产部门核实情况,最终确认个别房屋租赁合同确实存在着造假行为。因此,为了给其他家长一个公平的交待以及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教育坏境,该校取消了提供假证等人的孩子入学资格。

海口市民宋先生就是属于这种情况,由于担心无法为孩子到学校报名登记,所以在报名登记期间,他就从专门办假证贩子手中花钱办理了一张假的房屋租赁合同,并把它和其他的相关材料一起于8月2日提交给了某校。虽当时该校没看出来且在其缺少房屋租赁证明的情况同意其为孩子报名登记,但原本以为可以瞒天过海,不料后来却被该校在审查相关材料时发现,最终导致在符合报名注册的新生名单中里没有他孩子的名字,自己无法为孩子正常报名注册。

8月30日,记者在采访宋先生时,他说,自己的孩子是属于该校片区范围的,不过于他现租房子的房东人在内地,没法为其提供房产租赁合同,所以为了能够让孩子报名登记,他才去冒险办假合同的。最后,在宋先生亲自到该校诚恳地承认错误后,以及在“为了不让孩子失学”的前提下,该校同意宋先生在9月1日到学校去为孩子办理报名注册。

海口市教育结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市民在为孩子申请入学登记时,应该提供真实的证明和材料。伪造、变造有关证明材料的行为将触犯国家法律并引发法律后果;同时,提供不真实的证明和材料会让孩子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也将产生许多无法预计的负面后果。

推荐阅读:

东方男子卖地获利1842万 "报答"市长250万

新婚姻法下热晕买房人 先结婚后买房渐成趋势

二三线城市限购难产 50城市房价无一下跌

主题公园摸底情况将上报 叫停建设剑指房企圈地

琼海小区停车场变私人房产 房管局称将改房产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