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两个月 海南各地房地产已经进入低潮

海南视窗  2011-04-29 07:28

[摘要] 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政策一出台,全省楼市房价如坐火箭似地一直往上蹿,销售量一路“高唱凯歌”。今年2月和3月,海口和三亚先后出台琼版“国八条”细则,对保障性住房建设、税收政策、信贷政策、房地产用地、房屋交易及限购等提出了实施意见。受新政的影响,海南楼市经受了前所未有的“巨大打击。

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政策一出台,全省楼市房价如坐火箭似地一直往上蹿,销售量一路“高唱凯歌”。今年2月和3月,海口和三亚先后出台琼版“国八条”细则,对保障性住房建设、税收政策、信贷政策、房地产用地、房屋交易及限购等提出了实施意见。受新政的影响,海南楼市经受了前所未有的“巨大打击”,高涨

房价马上得到有效的遏制,销售全线飘红的境况也一去不返。

近日,记者从中国旅游地产服务集团信息咨询中心发布的《“新政”对海南房地产地产影响分析报告》中获悉,受新政的影响,海南省房地产开发投资与商品住房销售面积都出现不同形式的下降;海南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128.04亿元,同比增长30.9%,比去年一季度增幅回落了106个百分点;商品住房销售面积222.5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3.3%。新政前后,海南各地房地产市场也表现不一,但成交量整体出现下滑趋势。

海口:新政前后冰火两重天

由于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的概念,一直到细则出台之前,海南整体楼市都呈快速增长趋势。然而,此次楼市新政直接“狠狠刺伤”了自去年以来房价疯狂上涨的海南楼市。随着3月1日海口限购的实施,供应量和成交量马上出现很大幅度的下滑。

据中国旅游地产服务集团信息咨询中心发布的数据表明,进入三月份以后,海口楼市成交量惨淡,四月份楼市成交量进一步萎缩,前两周基本上只有二十套左右的成交量。三月之后,价格开始松动,呈现向下趋势。

三亚:一路高歌猛进的房价终于得到遏制

近几年,三亚房价一路高歌猛进,2010年春节期间,甚至出现“一天一个价,每天涨千元”的疯狂局面,全市房产均价从每平方米1万元左右升至2万多元,一线海景房的价格更高达四五万元一平方米,价格之高令人咋舌。

3月5日三亚新政出台,迅猛的房价上涨势头终于得到遏制。“新建住房价格涨幅低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水平,比2010年价格涨幅明显回落。”3月28日,三亚楼市调控目标出台,这对整个三亚楼市又是一个巨大的影响。

中国旅游地产服务集团信息咨询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3月份三亚供应量比2011年2月份供应量减少74%,成交量也萎缩52.9%。从数据中可以发现,新政对整个三亚楼市负面影响很大。新政后,整个3月,三亚主城区成交量为零,新盘也一片淡静,价格方面,经历三月底短暂的下降,依然保持比较稳定的趋势。

琼海:即将迎来一轮“观望潮”

今年以来,国家有关楼市调控措施密集出台,琼海楼市今后何去何从,是众多市民、开发商关切的问题。2011年3月琼海成交量环比2月份上涨360%。中国旅游地产服务集团信息咨询中心总监周海平认为,琼海3月份火爆的楼市一方面得益于海口、三亚楼市限购;另一方面,也是受琼海可能出新政细则的影响,集中成交和备案的结果。

然而,新政刚“满月”,包括琼海在内的海南楼市却已经出现了量跌价挺的局面。进入3月下旬,琼海楼市无论是成交量还是价格都出现很大程度的跳水,市场信心不足。4月初至今,整个琼海零供应、零成交,接下来,琼海楼市可能即将迎来一轮“观望潮”。

文昌:调控政策的深入降低楼市的信心

文昌近半年内,成交量不断走高,尤其是2011年3月份,成交量环比2月份上涨了361.8%,价格平稳上涨。三亚、海口新政初始,由于挤出效应,文昌成交量迅速放大,价格也同步上涨。但随着调控政策的深入,客户对整个市场信心不足,导致四月份成交量急剧萎缩,价格也出现下降。

陵水:政策影响度相对较小

与文昌、琼海一样,陵水3月份的楼市得益于海口、三亚的限购,成交量环比2月上涨了190%。价格保持平稳,变化幅度不大。新政以来,陵水市场成交量保持稳定,并有不断上涨的趋势。这主要是因为陵水的成交主要是集中在几个湾区大盘上,这些大盘都比较成熟,客户认知度高,政策影响度相对比较小。

总体看来,新政对对海口、三亚楼市产生的影响是巨大的,成交量大幅缩水,供应量也远远不及以往,价格方面,虽然其上涨势头得到抑制,但依旧坚挺,相反其他未出新政细则的市县并未受新政太大的负面影响。

周海平表示,海南未出新政细则的市县所受新政影响较小,相反或多或少受益海口、三亚限购所产生的挤出效应。四月海南的楼市一方面是因为新政的影响,一方面是因为海南传统淡季的到来。随着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国土资源部20项政策措施支持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国等政策的颁布和落实,海南房地产2011年市场将经历利好利空胶着,总体趋于平稳。

更多资讯:

海口市市长回应"拟废限购令":将抑制低端商品房

楼市限购松动是行政干预的某种必然

当心住宅穿上“旅游”的马甲突破限购令

海口:限购两个月卖房不足千套 限购令将松一松

海南楼市风向标:海口拟"叫停限购令"的来龙去脉

海口若叫停“限购令”是走回头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