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际旅游岛大力推进保障房等民生保障工程

海南新闻网  2010-12-27 08:59

[摘要] 伴随海南国际旅游岛政策颁布实施,海南省下大力气解决住房、工资、医疗等民生问题。截至10月底就超额完成了全年10万套保障性住房的任务。

在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同时,海南省下大力气解决住房、工资、医疗等民生问题。

伴随海南国际旅游岛政策颁布实施,2010年初,海南房价从每平米4000元迅速飙升到10000元,大大超过了当地百姓的承受能力。海南省清醒地认识到,疯狂的房价不仅会放慢改善百姓住房的步伐,还将影响海南的可持续发展。让百姓居者有其屋,成为了海南的头号民生工程,危旧房改造、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公共租赁房建设风生水起,截至10月底就超额完成了全年10万套保障性住房的任务。

毛林生一家四口原来住在海甸岛六庙村的一间不足30平米的水泥房内,旧城改造项目实施后,全家搬进了两室一厅80平米的楼房。

记者:你觉得这里的环境跟以前比怎么样啊?

毛林生:这个房子是比以前的好啊,我们那时候就是小啊。

海南提出,用3年时间基本解决城镇中低收入居民住房难题。住房问题解决了,就业问题接踵而来。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升温,酒店、旅行社等旅游行业的用工需求急剧增加。海南一面加大培训力度,一面针对服务员、保安等低收入群体上调工资标准。待遇提高了,企业单位用人紧张的局面也得到了有效缓解。

海南保障房建设:2011年仍是"一号"民生工程

今年海南获中央投资32亿 主要用于民生类项目

儋州用于保障房建设 为发展更为民生

中央规划民生:办好住房保障等实事

盘点2010年民生亮点 海南保障房已竣工3.42万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