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海南房天下深入抗风救灾第一线 收获“最美”笑容

——抗风救灾 海南房天下在行动

房天下  作者:张丽   2014-07-22 21:02

[摘要] 7月22日下午,海南房天下为灾区民众筹集的第一批救灾物资发往灾区,运抵本次台风重灾区之一的文昌市翁田镇热作农场。房天下记者在现场发现当地房屋和农作物损毁严重,居民生活条件十分艰苦,但居民们仍然用灿烂淳朴的笑容迎接救灾人员,其乐观与坚强感动了每一位到场人士。

日前,超级台风威马逊横扫海南,造成海南325.8万人受灾。灾情严峻,海南房天下时间发起救灾倡议,并获得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以及恒大地产集团、清澜半岛等爱心企业的关注支持。经过一番紧急筹措,7月22日下午,海南房天下为灾区民众筹集的批救灾物资发往灾区,运抵本次台风重灾区之一的文昌市翁田镇热作农场。房天下记者在现场发现当地房屋和农作物损毁严重,居民生活条件十分艰苦,但居民们仍然用灿烂淳朴的笑容迎接救灾人员,其乐观与坚强感动了每一位到场人士。



海南房天下首批运抵灾区的物资包括水、大米、油、八宝粥、消毒剂、房天下帽、房天下扇等等。由于翁田镇热作农场入口被损毁的大树阻拦,物资运送车辆不得不停止前行,将物资换到村民的小型拖拉机上。村民们纷纷前来帮助搬运物资,村里的小朋友们也来帮忙,俨然已经在灾难中成长为了一个个“小勇士”!




进入翁田镇热作农场,眼前的景象让房天下记者心里一紧,村民们昔日的家园已经成为一地颓败的砖木。损毁的屋宇,掀翻的树根,被台风摧毁的植物一片枯黄,这盛夏里一番萧瑟的“秋景”让在场的人心里发寒。据了解,目前热作农场20来户的村民们挤住在村里仅存的一间房屋和一间救灾帐篷里。





不仅居住的房屋基本被毁,热作农场村民们赖以为生的花椒园、槟榔树也被台风摧毁。据了解,花椒和槟榔是热作农场村民们的主要经济来源,而这两种作物的生长周期都很长。这次台风吹走的不仅仅是今年的收成,未来三至四年,重新培植的花椒园与槟榔林都不会为村民们带来收入。

 



尽管灾情严重,但是房天下记者发现,村民们仍然用质朴的笑容迎接救灾人员。重灾之下,村民们没有怨天尤人,没有终日愁苦,而是仍然用最真诚的微笑迎接救灾人员。灾区人们饱含着乐观与坚强的微笑,令在场人士无不动容。海南房天下抗风救灾团队在救援中收获了史上最美丽的笑容!



据房天下了解,海南灾区目前最需要的物资为遮雨的帆布、帐篷、大米和食用油。海南房天下还将继续为灾区筹集物资,第二批救灾物资将在近期发往灾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