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以价换量”的销策略可以让项目起死回生吗?

房天下  2014-04-18 08:11

[摘要] 新的营销策略能支撑起项目回款资金吗?海南旅游房地产也与全国其它城市一样面临着楼市低迷,进岛购房客户今年前三个月减少了五成,楼市处在“有价无市”的局面。海南今年后三个季度楼市会继续下滑吗?

新的营销策略能支撑起项目回款资金吗?海南旅游房地产也与其它城市一样面临着楼市低迷,进岛购房客户今年前三个月减少了五成,楼市处在“有价无市”的局面。海南今年后三个季度楼市会继续下滑吗?

价格下降,销售量下降。特别是银行对项目贷款资金收紧,大批项目处在半停止状况,“以价换量”的营销策略是否可以吗?

今年一季度,海南省新建商品房成交套数17861套,相比去年同期的23911套,减少6050套,同比下降幅度约25%。而3月份环比下降30%。

据房天下网站数据显示,今年3月海南在售楼盘共502个,共有62盘价格发生了变化。其中,38个项目涨价,占在售楼盘总量的8%,涨幅达35.48%;24个项目降价,占在售楼盘总量的8%,降幅22.92%;397个在售项目价格无变动,占在售楼盘的79%,43个项目价格无法对比,占在售楼盘的5%。楼市大面积下降,难以支撑着项目资金,项目的资金紧缺会在今后几个月中出现,项目的生死就在如何走出谷底。

一、楼市出现大幅度量价齐跌,“以价换量”成为项目营销方向

房天下讯 进入3月份以来,海南楼市与往年不同,在一线楼市的影响下,海南楼市也开始量价齐跌。这与市场有关,也与今年海南气温逐渐升高有关。清明节后,海南气候不断攀升,海南楼市出现了三年来量价齐跌的局面,与往年的三四月旺季相比,楼市已经到了下降的拐点。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4年3月海南实际开盘项目仅有3个,分别是位于海口市的天地·香格里、绿地荣域和位于定安的宏城水岸。其中,天地?香格里为纯新盘入市,绿地荣域和宏城水岸为老盘3期加推。与3月预计12个项目的推盘量相比,3月海南楼市实际开盘率仅为25%。

据我了解,海南今年季度,海南各区的新开盘楼盘极少,今年在建项目不少,至于不敢推出,说明了市场环境不明朗,关键在于一线楼市量价开始下跌,影响了海南楼市。再次是国家银行对房地产项目贷款加大准入条件,特别是住宅与旅游地产新开发项目是金融调控主要目标,今后一段时间银行支持力度不会改变。新开发项目资金来源主要靠自己和民间融资,是很难满足项目自身要求。政策与市场低迷双双令新开发项目在观望中。

房天下讯,海南各区域房价中,文昌、定安、临高相对稳定,无涨跌盘。五指山、澄迈、万宁、陵水涨跌数目在两个楼盘以内。儋州7涨2跌,琼海9涨3跌,屯昌3涨1跌。而海口8涨10跌,下跌数目多于上涨。

“降低价格”,目前,是项目走一条营销道路吗?对降低价格来提高销售量是对项目主动性作用,一是还可以尽快回收资金,二是可以满足销售量去货,大家都可以从恒大营销中学习到,销售量是保证项目开发成功,如果销售量上来了,后面的销售包括价格就起来,关键在于客户来访购买量。如果没有及时做出降低价格的项目,就会处于被动局面,要想降价时,市场没有这个机会了。

楼市在长时间的调控,基本上影响了客户购买心理,降价与等待是客户盼望已久的心理,如何我们做营销人员没有想到这点,项目营销方向与策略就难以展开。

二月份70个大小城市价格都处在下降过程,只有小部分持平,说明市场在“二会”后,政策还继续调控与限购,金融加紧准入条件,市场颓势很明显,量价下降已成为现实。

二、降价能走出低谷吗?营销策略应用哪些?

今年量价齐跌,与往年不同,在于政策与金融调控,实用性调控,国家控制好金融调整,房地产就难以面对资金缺口。“降低价格来换销售量”,我个人认为,是目前项目走一条道路,也是起着主动性作用,可以利用自己产品尽快回收资金,但是赚钱就少了,这样可以启动项目整体开发。

项目营销方向应放在价格方面,以客户心理需求为降价基础,打破客户在等待和观望心理,尽量满足这一类型客户心理需求。项目营销策略可以多方向,多渠道出击。海南旅游房地产营销在岛外,客户大部分来自,营销渠道比较广泛,性的直销与分销是项目必须进行的,团购客户、定制客户拓展也是项目近二年的销售模式。网络营销去年下半年来已成为海南项目主要营销发展方向,电商的发展如微信、博客、二维码、购房网站等现已是星罗棋布。在海南购房网现已几十家,竞争越来越激烈。

项目营销策略“折扣”,直接性的营销策略,打折成为客户购房压价理由,目前,很多项目都推出了折扣政策,超过8折。项目推出优惠政策也是走出低谷的营销方向,原来推出的主要购买成功,送来回机票和海南全岛旅游,现已是过时了,现项目推出的是菜单式,送装修、送家电、送花园、送阳台、送房间等等,这些就是项目目前营销策略。再大的诱惑政策是推出“特价房”,定制式的特价房,有的项目推出买1大套送小1套,在北京买一套,在海南送1套度假小户型。有的项目卖1套送1房等等,主要想怎么样把客户拉来就算成功。

“以价换量”,广东省房协秘书长王韶日前表示,目前房地产形势逐渐明朗,房企“以价换量”的促销举动,也拉动了项目的成交回升。目前开发商应加大促销力度,通过“员工内部价”、“团购价”、“特价单位”等不同形式进行促销,带动了刚性需求的释放。他还建议,业界在新的产业环境下,开拓融资新渠道,改变以住宅为主体的投资结构,拓展投资新方向,调整企业发展战略与营销策略,创新房地产流通方式,实现房企的转型升级。

三、二三线城市营销策略,关键在于产品与价格

关于二三线城市房地产项目营销策略,海豚公司深有体会,关键在于产品和价格策略的运用,以及客户渠道的办法和渠道管理。

万科在二三线城市布局令业界同行十分欣赏,万科二三线项目的营销策略更是令同行学习,万科赚的是品牌的资金,每个项目开始都是低开高走,放水养鱼的策略。

恒大二三线营销策略,主要是从产品结构中提炼价格较低“中端产品”,恒大中端产品占整个集团产品结构的70%,所以,恒大做的是二三线品牌,走的是价格低的“中端产品”。聪明的开发企业总是把目标放在好赚钱的二三线城市。

2013年下半年,海豚公司全程代理了海南儋州市“华诺国际”与“儋城壹品”二个三线城市项目,二个项目都在儋州市城市西部,地理位置处在城市新开发城区中心,城乡结合部。二个项目走的营销路线不相同,营销策略也不同。

“华诺国际”走的是高端产品低价格的营销策略,尽快回笼资金,解决项目紧张缺口,利用区域低价格优势,打开销售“瓶颈”局面,提高项目品牌。在渠道客户方面,不惜一切代价,提高渠道分销点数,用低价价格撬开“销售瓶颈”,2014年春节期间,销售量一路带领海南西部。

“儋城壹品”项目营销就没有“华诺国际”项目营销策略好,关键在于开发商高估自己产品定位,而且价格定位也是处在区域位置,产品属于“中端产品”,渠道提点也存在问题,总怕分销公司把钱拿走,渠道配合不够力,支持力度也不够,影响了分销渠道送客来源。如果“儋城壹品”项目的营销策略有恒大思想,华诺国际的放开,项目销售肯定越卖越。项目的营销策略是根据产品与价格来定论销售量比。

在新形势下,二三线营销人员应该做好哪些准备呢,我海豚公司认为应做好如下三个方面准备:

一是,现金流比利润更重要,为什么这样?目前,市场量价下跌,项目只要求生存下来,才有资格去谈今后发展,而且,现金流的畅通,正是生存发展根本。

二是,营销比销售重要,目前,大部分项目资金处在紧张阶段,强化营销意识,而面对市场观望情绪,传统的销售难以奏效,而尊重客户需求、客户价值的营销策略研究将得到更为广泛的重视和应用。

三是,跑赢竞争对手比跑赢市场跟重要,项目区域竞争对手正在不断地分流你的客户,针对竞争对手去布置营销战略,赢着先机方为上策。

总之,今年市场环境要比前三年差,从第二季度起,房价和销售量将会出现大幅度的下降势头,开发商“以价换量”将成为今年的主要营销方向。主要做好价格和渠道策略,项目总会走出低谷。

本文作者:彭大海

点击进入彭大海的房天下博客了解更多精彩文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