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2013中国房企排行榜出炉:海航地产发展迅速首进50强

房天下  2014-01-07 11:00

[摘要] 2013年12月31日,由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统计发布的2013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显示,在刚刚过去的一年,大型房企销售势头强劲,海航地产跻身中国房企50强,位列销售金额排行榜第48名,销售面积排行榜第41名。

2013年12月31日,由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统计发布的2013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显示,在刚刚过去的一年,大型房企销售势头强劲,继2012年万科、绿地、保利3家进入千亿军团阵营后,2013年又有万达、中海、碧桂园与恒大4家房企强势加入。此外,海航地产跻身中国房企50强,位列销售金额排行榜第48名,销售面积排行榜第41名。

海航国际广场详情动态相册业主论坛

房天下提供售楼电话:400-890-000070639

业内人士指出,此前的房企排行榜单中,海南本土房企一直没有现身,而刚刚成立仅5年的海航地产凭借自身发展优势入围中国房企销售50强,预示着海航地产成为性布局地产运营商的雄厚实力。


海航征途 5年跻身50强

从背依海航集团3600亿强大资源耀世而立,到荣获2010年影响中国房地产未来十年领袖企业,再到创领2013年中国蓝筹地产先锋……基于海航集团全方位产业植入和立足海南,布局的发展方针,海航地产开始了助力海岛建设、并进市场的征途。

在很多人眼中,海航地产就像一家突然从天而降的公司。公开资料显示,2009年1月,海航地产的资产总额仅为4.03亿元,然而,至2013年12月,其资产总额已逾489亿元,足见其壮大的迅速。

2013年的金九银十海航地产两大明星项目——海航国兴城与海口海航城,单月热销1342套,以优势冠领群雄,成功登顶海口销冠。而海航地产在海南的数个项目无一不是开盘热销,海航国兴城2013全年销量突破十二亿,荣登海南年度十大热销榜。

资料显示,海航地产依托于海航资源,形成完善的土地开发模式及房地产开发模式,打造了包括海航中国集、海航临空产业园、海航特色产业风情小镇等系列开发产品,同时,在房地产项目开发方面,打造了包括海阔天空高端住宅、海航城、望海国际商业综合体系列等产品品牌。目前再点重点项目包括北京海航国兴城、长春海航时代广场、重庆海航保利国际广场、天津中国集、深圳海航城、海口海航国兴城、海口海南大厦、海口海航国际广场、三亚唐拉雅秀、海口日月广场等30多个,拟建重点项目包括428米的海南高楼海口塔在内的20余个,分布18个大宗重点城市。

历经5年的产业布局发展,凭借着海航集团的强大实力,依托航空而产生的独特开发模式以及海航对地产的特殊领悟,近几年来,海航地产已发展成为范围内最有影响力的复合型地产企业,而在多年的调控之下,其优势更加明显。

地产生意经 持有物业超百万方

海航的房地产资产到底有多庞大一直是一个谜。海航集团回复中国房地产报称:在低调运营房地产业务多年后,海航集团旗下已拥有大量持有型物业,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长春、青岛等城市。其中,写字楼11栋、酒店22家,两种类型物业的总建筑面积均已超过100万平方米。截止2013年12月,海航地产已经跃升成为一家土地储备超3000万平方米、总资产超过489亿元的大型地产公司。

海航集团执行副总裁朱卫军接受采访时说,海航集团旗下目前拥有超过100万平方米的持有物业,综合品质在同行中领先,具备资产证券化运作基础。


图为海航地产在持有型物业的代表项目——重庆高楼,海航保利国际广场

野心勃勃 背靠3600亿海航集团 布局地产市场

“人类已经无法阻止海航。”海航集团内部人士如此比喻做大的野心。按照海航集团的目标,到2015年,海航计划营业收入达到10000亿元。为海航集团发展保驾护航的是旗下空间巨大的土地、上市公司股权等。

对于大多企业来说,海航集团本身是一个异数。创业20年,年均增速45%,5倍于同期世界500强平均增速,资产20年扩大了3.6万倍。截至目前,海航集团的总资产近3600亿元,负债率78%。

深圳市本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崔元星曾参与海航集团旅游地产的资源整合及战略布局发展规划方案编制,他直言:“所谓见微知著。海航地产多年来的稳步发展与辉煌成就,得益于海航集团20年来的深厚积淀与强大资源平台的雄厚支持,更展现了海航地产对于土地、市场的精准判断及产品品质的精细把控。这一切力量,皆源自海航地产的理想。”

延伸阅读:

海航国际广场:38万小投入赢五年回本的20%投资大回报

249米海南高楼海航国际广场 海岛精神所在

投资王道 38万坐拥双贸生态商务繁华核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