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区位优势打造航天新城 建设美丽海南后花园

————《房天下有约》对话中南森海湾营销副总 杨冰

房天下  作者:于淼  2013-08-16 08:22

[摘要] 文昌航天城的建设、航天主题公园与文昌本土风物的结合,购房者、投资者以及全行业的目光都聚焦到文昌这片富饶秀美的土地,去发现那些未曾发现的板块价值,共同挖掘文昌板块的新潜力。

编者按:

随着海南文昌发射场紧锣密鼓的建设,海南的首次发射不再遥远,文昌板块也迎来一轮爆发期。世界的目光将会落在这个美丽的岛屿之上。而随着文昌航天城与航天主题公园的构建,航天将与文昌本土风物的结合,文昌的区位特色大放异彩。

作为海南房地产界的发声者,2013年海南房天下《旅游地产第二季——海南文昌楼市价值论》正在展开,我们旨在通过这次活动,让购房者、投资者以及全行业的目光都聚焦到文昌这片富饶秀美的土地,去发现那些未曾发现的板块价值,共同挖掘文昌板块的新潜力。


森海湾项目营销副总 杨冰(图片来源 房天下)

杨总是一个幽默风趣的人,与他聊天,让人觉得轻松愉快而又富于收获。杨总很年轻,但是却拥有着丰富的人生履历,从家乡江西到北方滨海的大连,从帝都北京到南国之南的海南岛,杨总的见地如同行走过的土地那样广博,也正因为这样,让他的身上透露着一股子的精明干练。杨总对于海南有着自己的独到见解,对于文昌今后的发展,也是给予了厚望。

海南会成为人民的后花园

森海湾项目2010年在海南市场发声,正好与国际旅游岛战略同期而行,对于这三年中的变化与收获,杨总感触颇多。据他介绍,当年项目所在地全是虾塘荒地,连条路都没有,甚至还有不知道哪年留下来的碉堡。在这样一个看似荒凉的地方投资做项目,招致了许多人甚至集团内部的反对,但是海南蕴藏的发展潜力让森海湾项目克服了重重阻碍走到今天。杨总的描述与森海湾的今日景象相比,真的是天壤之别,对于这样翻天覆地的变化,杨总却显得很淡然,他回忆:“随着工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的问题日益凸显出来,海南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就显得弥足珍贵,当时我们是这样定义海南岛的——海南会成为人民的后花园。”

国际旅游岛造就文昌新亮点

文昌是一个在经济、文化等等方面非常有渊源的城市,而且文昌依托省会海口,越靠近省会的地方,区域价值越高,文昌不仅仅位于东线,同时靠近省会海口,,从机场下飞机坐高铁去海口与去文昌的时间差不多,文昌可以依靠这个优势,打造一个城市群。杨总认为,整个海南被定位为“国际旅游岛”之后,东线可以规划为整个由高铁线路联接的旅游风景区、旅游景观带,西线则可以作为海南的工业走廊,相辅相成。他觉得,三亚的外来游客太多了,已经逐渐失去了海南本土的味道,而西线虽然在大发展,其基础设施发展很快,硬件或许能赶上东线,但是人文的积淀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西线还需要时间。西部的工业走廊对于内地的吸引力会迅速下降,购房者还是会选择东线。

据他介绍,文昌房价次提升是在国际旅游岛战略公布的时候,文昌出现过抢房潮,而09年之前购房的人,在看着文昌房价从几千飙升到一万,都稳赚了。而现在文昌面临着第二次提升的机遇,当国际旅游岛建设趋于稳健的时候,文昌的突破点在于在国际旅游岛大前提下如何结合自己的优势。新老交替是海口、北京这种城市比然出现的问题,但文昌虽然是一座老城,但从建设角度而言还是一座新城。而区位、航天、气候,三者决定了文昌会成为国际旅游岛的新亮点。

打造中国版的“肯尼迪航天中心”

文昌发射场是中国的第四个发射场,但它不同于传统的那些火箭发射,文昌的模式在国内是没有先例的,可以供参考的成功项目就是美国的佛罗里达肯尼迪发射中心。据杨总介绍,肯尼迪基地的旅游建设是的,配套的衣食住行以及娱乐体系非常完善,发射当天便可以吸引超过5万名游客,依托航天成功地打造了一个特色旅游项目。

虽然航天工业必然会涉及到军事、战略、工业等等方面的许多因素,但杨总认为,这些因素都不会对文昌的房地产市场构成压力。同样以肯尼迪中心为例,肯尼迪中心的许多东西都可以展示给民众,包括航天用的材料为什么?因为一个小小的芯片无论你怎样看也是无法参透其内部构造的,“你可以学到面上的东西,却无法学会真正的技术。”杨总说。所以不必有太多所谓“政治上的顾虑”。

肯尼迪航天中心的建设规划,将航天、旅游以及其他附属产业很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值得我们去借鉴。杨总认为,创新是要有代价的,做一个别人没有碰触过的东西一定会付出一些代价。外部的创新,会对内部的功能产生很大的影响。在搜集了大量的资料之后,杨总认为,将旅游与航天结合最成功的例子只有肯尼迪中心,况且文昌的先天条件比及肯尼迪中心丝毫不差,随着发射中心的逐步建设完善,加之文昌形象的树立,假以时日,文昌是完全可以同肯尼迪中心比肩的。

森海湾(论坛动态团购户型图装修案例全景看房)

房天下提供的售楼电话:400-890-0000 转 5190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