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口滨涯村2万平米违建3月未拆 城管7月5日动真格

南 海 网  2013-07-02 09:24

[摘要] 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在海口滨涯村附近有面积约2万余平方米的违建,在今年4月份龙华区城管下达拆除通知后,距今三个月了仍未拆除。1日下午,记者走访了该违建区域,发现该处大部分经营者已搬走,龙华区执法局一负责人表示,该处违建将于7月5日正式全部拆除。

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在海口滨涯村附近有面积约2万余平方米的违建,在今年4月份龙华区城管下达拆除通知后,距今三个月了仍未拆除。1日下午,记者走访了该违建区域,发现该处大部分经营者已搬走,龙华区执法局一负责人表示,该处违建将于7月5日正式全部拆除。

市民反映违建下达拆除通知后历时三个月仍难拆

据市民反映,在位于丘海大道与南海大道交界处东北部的滨涯村旁边,现有建筑面积约2万余平方米的违章建筑,经营有汽修厂、加油站、物流仓库、杂货店、汽配店等。由于铁皮房年久失修、常年漏雨,区域内污水四溢、噪音不断,脏乱差并存,加上油库与汽修厂同域经营,存在安全隐患问题,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生活、出行及生命财产安全。

周边居民曾多次向龙华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反映,要求尽快予以解决。2012年末,龙华区城管局调查取证,认定该地上建筑物全部为违法建筑,并于今年4月3日在媒体上通告,要求当事人在15日内自行拆除违法建筑,拒不拆除的,该局将予以强制拆除。

然而,眼看三个月快过去了了,该处违建并没有被拆除,周边居民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尽快采取行动措施拆除违建,还他们一个安全、环保的生活空间。

记者走访:城管动真格大部分经营者已搬走

根据市民反映,7月1日,南海网记者来到位于滨涯村旁边的违建物流园,记者看到,该处已是一片脏乱景象,大部分铺面已是空空如也,还剩一到两家小汽配店和物流公司仍在经营,偶尔有一两辆货车进出,扬起一阵灰尘。

走进门口,一位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正在一堆废墟中翻捡着什么,旁边工人告诉记者,他是一家汽配店的老板,前两天,城管对这里的一些铺面进行了强拆,这家汽配店就是其中之一。看到记者到来,这位老板有些闪躲,称自己的铺面在前两天被城管强拆,损失惨重,自己根本不知道这里要被拆除。

记者:“这里不是在4月份就下达了拆除通知吗?那时候怎么没搬?”

汽配店老板:“我们不知道啊,房东没有通知我们搬啊?要重新找场地、还要搬这么多很难的!”

门口小卖部的老板向记者出示了一张今年6月26日城管下发的一张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通知书里面写道:海口市滨涯新村未经许可从事违章搭建临时建筑的行为,此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六十六条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三条规定,现责令各单位于2013年6月28日前自行拆除,将依法强制拆除。

小卖部老板表示,这是他们收到的的正式拆除通知,每家都发了一张。就在这张通知书下发三天后,区执法大队对该处部分商铺进行了强拆,他们这才意识到城管动了真格。记者了解到,其实在4月份下达次通知时,这里的经营者都是知道的,但不少人仍抱着侥幸的心理。

记者看到一家名为成发物流还没有搬走,公司门口仍有大货车来往在装货卸货,该公司负责人陈美莹给记者讲没有搬走的理由,同样是房东没有正式通知,所以一直拖到现在。但她表示公司已经搬的差不多了,“再不搬走货都要被强拆压坏的,到时候损失更大!”在她公司隔壁的另一家名为“海口百事兴货运部”的物流也还在运作,该公司老板边搬货边表示,搬走就是这两天的事了。

龙华区执法局:7月5日是最后通牒将全部拆除

那么,现在该处违章建筑限期改正进行到哪一步了?为什么从次下达整改通知,时隔三个月才开始执行?

随后,记者来到龙华区执法局,该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要求滨涯村违建处的经营者于7月4日前全部清场,执法大队将于7月5日进场全部拆除违建。

针对为何时隔三个月才正式执行,该负责人表示,确实是由于该处经营者较多,光仓库就有十来亩地,经营者要搬到其他地方、重新找场地等都比较难,目前大部分经营者都已经慢慢搬走了。“我们执法也要人性化一点,现在一些拆除程序都已经走完,7月5日是最后的期限,我们将进场全部拆除。”该负责人说。

延伸阅读

海口人大常委会首次专题询问:坚决打好整治违建攻坚战

海口将出台违建分类处置办法 放宽私宅报建条件

海口2千平米印刷厂是违建 城管4次通知整改无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