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海口南渡江30万亩土地整治 琼山子项目顺利

海口晚报  2013-06-18 15:23

[摘要] 据了解,自2012年启动南渡江流域30万亩土地整治重大工程以来,琼山区先后启动了旧州镇荔枝产业园、甲子镇槟榔产业园等6个子项目,目前整体工作进展顺利。

“这里种上槟榔后,我们的收入就提高了。”日前,海南省海口市甲子镇龙井村村民杨祖新拿着锯子一边放倒一棵桉树,一边告诉记者,改种槟榔后农民亩产值收入达5000元。据了解,自2012年启动南渡江流域30万亩土地整治重大工程以来,琼山区先后启动了旧州镇荔枝产业园、甲子镇槟榔产业园等6个子项目,目前整体工作进展顺利。

甲子镇农业基础设施动起来

在甲子镇益民村委会美赤坡附近一处田间道路施工现场,副镇长林海告诉记者,经过许多农业专家考察论证,甲子镇土壤和气候比较适合发展槟榔产业,对老百姓来讲,种植槟榔能大大提高产值和收入,人均可增收1万元左右。目前,该镇槟榔产业园项目进展顺利,已基本完成新建道路的清表、铺建路基等工作,硬化道路约14公里,完成两条排水斗沟建设,其它水利灌溉设施正在建设,计划9月前组织农民种植槟榔800亩,年内种植2500亩。

林海透露,未来几年,伴随着槟榔产业发展,该镇计划在谭仙工业区修建槟榔加工厂房,并对附近种植的槟榔进行收购深加工。目前,市区相关部门已组织人员去定安、琼海等地考察。

琼山区委书记王飞、区长田丽霞对琼山区土地整治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非常重视,多次主持召开会议研讨土整项目招商问题。今年5月,在三门坡镇举行了“绿色崛起,阳光琼山”农业产业项目招商推介会,推介田洋整治、农业开发等项目20个,现场签约投资金额约112.7亿元。

六个子项目进展顺利

土地整治的目的主要是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采取集中连片、整村推进的方式,对田、水、路、林实行综合治理,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建设美好乡村。

南渡江流域30万亩土地整治重大工程项目是海口市重点项目之一,业主单位为海口市土地储备整理中心和海口市堤防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其中,琼山地区共涉及旧州、甲子、三门坡3个镇,覆盖人口约4.5万人,整治面积18.84万亩。

琼山区土整办工作人员陈英全表示,去年以来,琼山已先后启动旧州镇(红卫)荔枝产业园、甲子镇槟榔产业园(一期)、旧州(无益肚)稻菜轮种基地、三门坡(文多洋)稻菜轮种基地、旧州柏盈兰花基地、南渡江防洪排涝工程(旧州段)阻水山体开挖项目共6个子项目建设,且进展顺利。截至目前,甲子镇槟榔产业园(一期)项目施工进度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3%,投入资金1130万元,现正在对种植槟榔的地块进行整理翻耕,计划9月前组织农民种植槟榔800亩,年内实现种植面积2500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