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雅居乐陷“乌龙拍地” 回应:未确认此土地交易

广州日报  2013-06-14 08:38

[摘要] 本月9日,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属下的分公司广州雅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网上竞投长沙市开福区新港镇鹅羊山一宗住宅用地时,在无人出价的情况下,自己忽然加价9亿元,将价格从2.6亿元抬升至11.5亿元,溢价率达到566%,楼面地价已经过万。此次交易将造成雅居乐损失9亿元。

本月9日,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属下的分公司广州雅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网上竞投长沙市开福区新港镇鹅羊山一宗住宅用地时,在无人出价的情况下,自己忽然加价9亿元,将价格从2.6亿元抬升至11.5亿元,溢价率达到566%,楼面地价已经过万。此次交易将造成雅居乐损失9亿元。

此“乌龙拍地”事件在业内引起了轩然大波,有业内人士猜测雅居乐是“买错了地”,是想购买同场竞价的另一块地,此地底价11亿元,已经被其他公司买走。

昨日,记者致电雅居乐媒体联系人,其一口否认“买错地”的说法,而表示“是国土局的电脑出了问题,并不是我们的电脑出错”。该联系人同时对记者表示,没有对于该地块做出高达11.5亿元的竞价,公司并未确认此土地交易。

“现在我们正在和长沙国土部门沟通,肯定不会花11.5亿元去购买这块地,具体的处理结果还需要一些时间。”该人士表示。

记者随后在雅居乐官网上看到一则“有关2013年6月9日长沙市编号网挂020号宗地网上竞拍的情况说明”,其中称土地交易“未能完成”,并表示公司不存在任何经济损失的可能性,“有关土地之交易记录在2013年6月10日早上已从长沙市国土资源局网站删除。”

延伸阅读

雅居乐长沙拍地曝乌龙 白花9亿人民币

雅居乐乌龙拿地可撤销投标 企业信誉损失惨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