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恐购房成本增加 “一步到位”需求大增推高成交

中国新闻网  2013-04-26 16:50

[摘要] 4月以来,楼市成交逐渐恢复平静。近日发布的《房地产蓝皮书》认为,过早、过大购房的行为,一定程度上不必要地扩大了自住性住房的需求。

4月以来,楼市成交逐渐恢复了平静。但从成交结构上看,大户型、高端置业成交上行。随着楼市调控政策趋严、购房成本越来越高,无论刚需还是改善型置业,一步到位的需求越来越多。近日发布的《房地产蓝皮书》认为,过早、过大购房的行为,一定程度上不必要地扩大了自住性住房的需求。

成本增加购房者选择“一步到位”

华西都市报的报道称,记者在成都的春季房交会上发现,与去年有所不同的是,今年不少刚需购房者不再将眼光瞄准六七十平方米的传统刚需房源,改而将目光落在了100平方米左右的改善性住房。一步到位成为当下首次购房者的新选择。

“如果买一套八九十平方米的小户型,过几年有了小孩又得换套大点儿的,这样反而麻烦。”当问到为何“咬牙”买这么大户型的房子时,一位购房者如是说。

而在北京,北京一购房者王先生从去年开始考虑购房,一直考虑着购买一套小户型的房子,等以后有机会再换大户型。但今年“国五条”政策出台,规定本地户籍单身人士将不得购买第二套住房,同时,转让非住房或购房后五年内转让住房需要交纳20%的个人所得税。“北京现在不仅限房还限贷,担心以后换房的成本升高,现在也想一步到位买个大点的了。”

根据链家地产的市场研究部统计,从新政后市场供应情况来看,北京4月90平方米以下成交量比3月同期大幅下降96.3%,而90平方米以上户型成交量降幅不到6成,同时,4月商品住宅成交均价比3月同期上涨约8.7%。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的张旭认为,在预售价格方面设立关卡、明令开发商后期开盘价格不得高过前期以及周边同类项目,这使得刚需购房者对后市预期发生一定变化,低价小户型成交量降幅最为明显,也使4月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出现结构性上涨。

小户型成交量走低,高端的住宅成交却市场反应良好。据戴德梁行日前发布的2013年季度北京高端住宅市场数据。今年一季度北京高端住宅成交同比上涨53%。同时,北京别墅市场网签665套,比去年同期上涨104%。面对高端住宅、别墅的双双走高,有分析人士认为,在新的政策、经济形势下,选择一步到位置业的人士越来越多,从而推进了高端物业的成交。

专家:今年房价上涨压力仍大

不管是大户型还是小户型,购房者最关心的还是房屋的价格。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房地产蓝皮书》。蓝皮书分析认为,从2012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情况分析,今年房价仍有较大上涨压力。在限购政策下,也有部分购房者为规避购房套数限制,或者考虑到换房交易税费的提高,选择了购买超过当前需求的住房。过早、过大购房的行为,一定程度上不必要地扩大了自住性住房的需求。

“今年的房价走势仍将稳中求进。”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总体而言,新房市场方面今年的形势要比去年好。尤其是一线城市和需求比较旺盛的二线城市,不少城市今年的商品房供应量不足,房价很难降下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