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泡沫下旅游地产正走向衰亡 呈现危机状态

赢商网  2013-04-20 07:10

[摘要]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旅游地产也正在走向衰亡,呈现一种危机状态。

房价下的住宅地产危机重重,还面临着不可预知的政策调控风险,近年来商业地产(专题阅读)更是一拥而上,泡沫危机也开始逐渐显现。不少房企巨头都把目光转向了旅游地产(专题阅读),大肆在各类景区圈地,开发和建设各种文化景观房产,将各种自然和人文景观作为房子的附加值,高价卖出去。在旅游地产的宣传广告中,总是把这些附在房子上的自然或人文景观说成是人生的后花园,听起来极具诱惑力实际上则是一种楼市和社会的悲哀。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旅游地产也正在走向衰亡,呈现一种危机状态。

国内的旅游地产以海景度假型居多,即依托优越的滨海资源进行旅游、度假地产建设与开发,可谓是国内、最流行的旅游地产模式,典型代表为海南三亚、东部沿海地区。此外还有一些依托名山大川资源或者历史文化等资源进行房地产开发的旅游地产,这些要么在一些著名的山川处,要么就在一些比较知名的文化古镇。

对房地产企业来说,开发旅游地产可以拓展业务版块,增加营业收入和利润。将景观和文化作为房产的附加值卖点,正好可以提高企业的知名度,还能创造丰厚的利润空间。近几年来,国内的大多数知名房企都有旅游地产开发项目,由南至北,从山到水,处处跑马圈地,大手笔投资建设,掀起了旅游地产投资高潮。

对地方政府来说,旅游地产项目是块极有价值的唐僧肉。开发一个大规模的旅游地产项目,投资动辄就是几十亿甚至上百亿,这对于当地经济是个极大的刺激,而且有助于美化经济数据,让地方政府财政充盈,官员政绩突出,从而个人收入增加并且仕途顺利。如果项目开发成功,后期的旅游收入、税收等等,也是一大笔预期。

在这个财富游戏中,各类购房者或者普通民众才是的埋单者,他们并没有真正获得实际利益,却主动或被动的为旅游地产项目买单。不管是自然景观,还是人文价值,本来都属于全民财富,现在被圈起来,成为少数人的享受,就是对全民权益的一种侵犯。如果疯狂的旅游地产项目继续这样下去,那么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中国很多属于全民的文化和风景将会彻底消失。从目前情况来看旅游地产的泡沫现象已经比较严重了,若是问题不能得到及时的解决最终又会形成另一个楼市的高风险区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