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人大代表建议全国联网防“房叔房姐” 助力反腐

人民 网  2013-03-09 09:52

[摘要] 面对不断涌现的“房叔”、“房姐”,前天,全国人大代表、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世雄建议,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全国联网,人口、户籍等信息共享,解决重户、多房等问题。

面对不断涌现的“房叔”、“房姐”,前天,人大代表、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世雄建议,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联网,人口、户籍等信息共享,解决重户、多房等问题。同时建议地方政府借鉴用信息化系统对政府部门账户变动和资金流动进行动态监控,助力反腐倡廉。

吴世雄建议,建立覆盖的综合信息系统。运用信息化手段,完善例如人口、户籍这些信息的共享机制,实现联网,就能解决重户、多房等问题。吴世雄提到,提高人口信息动态监测和分析能力,除了户籍外,还要大力推进向住房、金融、财政、国税、地税、工商、交通管理、社会保障、物价、学籍、职称、自然资源等重要监管信息系统的建设。

同时,吴世雄代表提出,应该将信息化建设作为推进反腐倡廉的有益补充。目前,世界发达国家在借助信息化技术反腐败方面进行了很多有益探索,比如推行电子政务规范权力运行、构建信息化平台、强化制度的执行力等都值得借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