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关于把儋州机场定位成国际枢纽机场的建议

海南人大网  2013-01-30 18:01

[摘要] 中国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在国际旅游岛建设国际枢纽机场,才能匹配海南国际旅游岛作为国家战略的地位,特别是儋州机场正在规划建设阶段,将是儋州机场建设成国际枢纽机场的很好时机。

2010年1月4日国务院决定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并上升为国家战略,经过2年多的发展已取得一定成效。据边检机关出入境相关数据显示,2011出入境旅游人数大约38万人次,外国人进入海南岛人数大约有13万人次,旅游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但也不太乐观,距海南国际旅游岛作为国家战略的展望,距国际客人的期待,距海南省人民群众的希望有较大的距离。因为目前,海南的美兰机场、凤凰机场的国际航空只有香港、澳门、台湾、泰国、新加坡航班,要来往澳洲、欧洲、美洲及亚洲其他国家都要到海南以外的广州、上海、北京等地转机出境和入境,人员进出不便利,这大大制约了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发展。

纵观国际,比较典型的机场是世界旅客吞吐量排名的美国亚特兰大机场,亚特兰大市区人口只有40万人,却造就了每年超过9000万的旅客流量,国际机场协会(ACI)研究认为,机场每百万旅客吞吐量,可产生1.3亿美元的经济效益,产生2500个相关就业岗位。按此计算,该机场每年可产生经济效益117亿美元,安排就业22.5万人。

综观国内,中国将近14亿人口,比较成规模的机场有广州白云机场2012年完成旅客运送4831.47万人次,上海浦东国际机场2012年旅客吞吐量达到4485.72万人次,其中国际及地区旅客超过2100万人次,境外旅客接近半成。北京首都机场2012年完成旅客运送8192.90万人次,成都双流机场2012年旅客吞吐量达到3150.00万人次;

海南的美兰机场2012年再次旅客吞吐量达到1000万人,同样三亚凤凰机场2012年吞吐量突破1100万人次,截止目前中国成规模广州白云、上海浦东、北京首都机场的进出港航班基本饱和。目前海南2个机场都在扩建二期,而且国内目前已建成的机场还没有一家具备区位条件和设施规模条件能成为国际枢纽机场。

现在中国还没有一家国际枢纽机场,要把海南国际旅游岛发展好,国际交通要先行,出入境人员出入给予便利,货物进出口要通畅,也是国际旅游岛的必备条件。中国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在国际旅游岛建设国际枢纽机场,才能匹配海南国际旅游岛作为国家战略的地位,特别是儋州机场正在规划建设阶段,将是儋州机场建设成国际枢纽机场的很好时机。

建议:

一、做好儋州机场的调研、定位。

二、做好儋州机场的超前规划、设计、建设。

三、争取国家政策扶持,建成一流的国际枢纽机场。

四、制定优惠政策吸引国际航空公司在儋州机场注册落地成立航空公司总部基地。

五、鼓励奖励世界各地、各地区航空公司在儋州机场中转。

延伸阅读

省政协六届一次会议闭幕 省政协主席于迅在闭幕会上讲话

省人大代表宋少华:五指山将大力发展旅游业 抓好保障房分配

海南房产办证难 购房者只能自己多个心眼?

海南政协委员陈闪:海南土地开发应收编至省级规划

海南将围绕15字“做文章”建度假天堂幸福家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