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南132个省市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490亿元

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2-12-27 09:33

[摘要] 26日,记者从海口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获悉,截至目前,海口市9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65.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37%;42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24.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79%,占全省重点项目投资的17.3%。

26日,记者从海口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获悉,截至目前,海口市9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65.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37%;42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24.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79%,占全省重点项目投资的17.3%。

今年以来,海口新型工业加快发展。海南英利二期600兆瓦、汉能250兆瓦薄膜太阳能电池一期、30万箱红塔卷烟异地技改等正式投产;海马第三工厂、椰岛保健酒技改二期试投产;美安科技新城总体规划通过论证;海南国际创意港成为首批“海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园区;海南大印集团保税物流项目加速推进。

据了解,海口市2013年继续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力争固定资产投资突破600亿元,其中省、市重点项目75个,年度投资计划220亿元;政府投资项目147个,年度计划投资110亿元。

海口市明年将以基础设施为重点,抓紧实施马村港中心港区、海秀快速路、观澜湖配套跑网等一批城乡骨干跑网、中心城区路网和产业相关项目建设。该市将通过市场机制、资源配置机制和政策扶持机制,引导更多社会资金投向实体经济和优势产业项目。重点推进英利1000兆瓦光伏产业基地等项目建设,抓好齐鲁制药二期、皇隆制药、碧凯制药等竣工项目的投产运行,以及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红树林生态旅游区等一批重点旅游文化项目建设。

今年海口的现代高效农业稳步发展。海口市着力推进南渡江30万亩土地整治重大工程建设,全力扶持壮大一批特色产业,推进“菜篮子”生产基地建设,16个露地常年蔬菜基地基础设施已完工,马坡洋万亩露地常年蔬菜基地年底前完成建设任务,18个养殖小区和海南和牛示范点建成;启动桂林洋片区万亩大田洋瓜菜大棚和柏盈万亩兰花产业园项目;加快罗牛山农产品加工园、中商农产品交易市场等项目建设,引导农副产品深加工和物流产业发展;打造“富硒瓜菜”品牌,提高了农产品质量、扩大了品牌市场影响力。

文化与旅游方面,全省以购物为主题的3A级旅游景区——琼洲文化风情街正式挂牌,观澜湖旅游小镇和观澜湖冯小刚电影主题公园开工建设,骑楼老街首批10幢历史建筑完成修缮,成功举办“海口之春旅游艺术节”、“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第十二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颁奖仪式”等一系列节庆赛事活动,海口的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得到提升。

延伸阅读

海南前8月完成重点项目投资600亿元 17个项目已竣工

海南重点项目完成投资90% 红树林风情小镇拟年内开工

海南贯彻十八大精神 欲打造15家资产超50亿企业

2013海南安排重点项目291个 推进博鳌机场建设

海南项目建设新主题 城镇化发展潜力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