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口首个招商引资建设的百万平方米安居工程开工

中国新闻网  2012-08-30 14:47

[摘要] 记者在现场获悉,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467亩,建设保障性住房11102套,其中廉租住房172套,公共租赁住房2110套,经济适用房1900套,限价商品房6920套。

海口100万平方米生态安居工程(永和花园)30日上午在此间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是海口市个招商引资建设的保障性住房,总投资约39亿元,总工期2年。其中大部分都是限价商品房。

据海口市住建局当日提供的信息,该项目采用“限地价、竞房价”的拍卖方式竞得土地,并且以工程总承包模式建设。海南鼎圣置业有限公司通过拍卖取得土地,并组织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总承包施工。为有效控制项目的质量、工期、投资,由政府公开招标确定项目的监理单位。该局称,该项目将开创保障性住房建设创新融资的新局面。

记者在开工现场看到,该安居工程位于海口市西海岸新区,距离市区逾25公里。该地块原来是乡村土地,部分由该市园林部门租种植物,部分由农民自主耕种和挖塘养鱼养鸭。

记者在现场获悉,该项目总用地面积大约467亩,建设保障性住房11102套,其中廉租住房172套,公共租赁住房2110套,经济适用房1900套,限价商品房6920套。另外,项目将配套建设派出所等社区服务用房和幼儿园、小学,以及市政道路与商业用房等。

据了解,2012年海南省政府下达了海口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计划任务13360套。海口市上年结转2209套,计划新开工建设11151套。本项目此次开工五成约5566套。截止今年8月底,海口市已开工6个保障性住房项目,累计开工6950套,占全年建设任务的62%。

今年年初,海口大幅度调整保障性住房标准,降低准入门槛,扩大保障对象范围。同时该市希望此举能起到加快保障房建设资金回笼的效果。

今年1月至6月,海口市共销售各类房屋逾126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长66.9%,其中主要靠保障房销售拉动。7月海口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1%,是连续多月以来的首次上涨。

近期,海口住房建设成为舆论焦点,先后遭遇商品房“零限购”失控和保障性住房公务员限价商品房高价转让的风波。

海口永和花园项目监理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该项目采用BT方式建设,由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总承包,融资、建设验收合格后移交给业主海南鼎圣置业有限公司,业主再向投资方支付相关费用。

该项目限价商品房占据了较大份额。据现场展出的工程概述资料显示,廉租房、公共租赁住房及经济适用房总用地面积6.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0.5万平方米。廉租房和公共租赁住房每套面积40平方米,经济适用房每套面积90平方米。而限价商品房用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逾60.8平方米,基本户型为每套90平方米。另外将根据人才引进情况,增加部分人才公寓,户型为每套面积130至150平方米。

海口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四类保障房的比例是根据全市保障房建设情况而定,目前该项目限价商品房的价格和申报办法均未出台。(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