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抢占西环高铁用地违建被拆

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2-07-25 06:27

[摘要] 据了解,西环高铁项目是海南“十二五”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铁路全长344公里,拟设车站16个,总投资估算271亿元,工期4年。西环高铁分为三亚站至凤凰机场段和凤凰机场至海口段两段建设。三亚站至凤凰机场段的“三电”及管道迁改工作已经启动。

24日,三亚执法部门对天涯镇过岭村委会布土村内的30栋违法建筑进行拆除。这些总面积6000多平米的违法建筑抢占了西环高速铁路项目用地。

据了解,西环高铁项目是海南“十二五”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铁路全长344公里,拟设车站16个,总投资估算271亿元,工期4年。西环高铁分为三亚站至凤凰机场段和凤凰机场至海口段两段建设。三亚站至凤凰机场段的“三电”及管道迁改工作已经启动。

三亚市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年底及今年年初,得知西环高速铁路项目即将开工,当地部分村民或自建,或联合外来“投资者”非法抢建房屋。这些抢建的房屋大都是二层小楼,没有地基、窗户,建筑质量低劣。执法人员曾依法进行查处,并依照相关法律要求违建者自行拆除,但均遭到拒绝。

据了解,目前天涯镇各项目用地范围内的违法建筑大约还有20000平米。为推动该镇区内的项目建设,三亚相关部门将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里从打击违法建筑、镇区治安、卫生容貌等多个方面进行整治。(驻三亚记者朱俊睿摄影报道)

延伸阅读:

海南西环高铁凤凰机场至三亚火车站段7月底或开工

确保西环高铁开建 凤凰机场至三亚站段开始征地

参与抢建违建从中牟利 三亚30多人违纪被处理

海口万瑞广场违建续:城管部门称本周内将拆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