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5成网友认为海南房价太高 下调30%超4成立即出手

——百城房价认知情况购房者调查(海南)

房天下  作者:吴双   2012-03-14 00:17

[摘要] 2012年3月,房天下联合中指研究院发起“百城房价认知情况调查”,海南房价认知调查自3月7日上线以来,截止13日已有过百名网友参与投票,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

房天下讯 2012年3月,房天下联合中指研究院发起“百城房价认知情况调查”,海南房价认知调查自3月7日上线以来,截止13日已有过百名网友参与投票,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

>>>点击进入调查

九成网友选择购买新房 年内计划买房者仅二成

阳春三月,楼市开始回暖。为推动房价合理回归,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稳定向前发展,北京房地产业协会、北京市消费者协会、万科地产、保利地产、首创置业、龙湖地产、金融街控股、房天下率先向全行业发起中国房地产“诚信月”行动倡议。

在此期间,为配合诚信月活动,房天下发动近百个城市在广大购房者人群中展开房价认知情况调查。就海南来看,在参与投票的100多名网友中,不到一成网友计划在0.5-1年内买房,半年以内即预备买房的网友略多于1成;两年以上买房者超过3成;近9成网友选择购买新房

过半网友认为海南房价太高并期待下调26%以上

在对海南当前房价水平的判断中,超5成网友选择了“太高”这一选项,3成网友认为“偏高”,仅1成左右的网友认为目前海南房价合理;无人认同海南房价“太低”或“偏低”。

而以目前的房价水平为基础,超3成网友认为房价下调30%以上才能够承受,超2成网友的“承受”水平在下调26%-30%。

城市次中心区 房价下调30%以上超4成网友立即出手

“城市次中心区”在“意向购房区域”这一问题中获得超5成网友认同,还有超3成网友选择置业“城市核心区”,城市近郊区仅1成购房者认同;城市远郊成为了海南意向购房的“冷”区域。

在针对意向区域的房价水平调查中,调查呈现出与海南整体房价水平认知的相似的结果:超4成网友认为该区域内房价下调30%以上会立即出手购买;超2成网友选择了在“下调26%-30%”时立即出手。

超4成网友认为房价应是家庭年收入的3-6倍

对于房价水平与家庭年收入的比例关系,超4成网友认为,房价合理水平应是家庭年收入的3-6倍,有3成网友认为小于3倍的比例关系为家庭可以承受的房价水平。而在参与此次调查的网友中,超过9成网友家庭年收入在10万以下。其中,家庭年收入在5万以下和6-10万之间的大致相当。

另外,参与此次调查的网友中,近8成为海南省内人士,其中30岁以下人士占8成以上;此外,超8成在海南尚无房产,超6成从事房地产相关行业。

HOT:为响应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推动房价合理回归,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稳定向前发展,房天下携手各大品牌房企机构率先向全行业发起中国房地产“诚信月”行动,号召全行业重拾诚信,和谐发展。3月31日,海南房天下“诚信月”行动海口、文昌、琼海三线看房团正式启动召集!

——>>>看房团报名入口<<<——

延伸阅读

海南房价趋近购房者心理价位 看房团获业内认可

海南房价环比上涨18.6% 海口"站稳"万元大关

抄底价3300元/平 海南价值洼地品质盘大集汇

2012楼市进入"拼跌"时代 海南房价仍稳步前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