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海口将筹建中央商务区 初步选址长流镇西部区域

人民 日报  2012-02-27 16:36

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海口市将筹建金融CBD,目前已经初步选定两块区域建立金融CBD。

据了解,这两块区域分别是:在长流西部区域,即中央大道通往会展中心段两侧,其中部分地段的规划本身就是金融办公区;在启动加快开发的南边区域划出一部分区域。

海口市正积极开展引进金融机构,扩大金融业规模的工作,并已初见成效。“海南信息产业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已落户海口,基金注册2.5亿元。同时大唐海时创业投资、FOF两只基金即将投资海口。

为了更好对接省政府金融主管部门,落实有关金融政策,推动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海口市制定了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组建方案,近期即将批复成立。

新闻延展:

中央商务区(CentralBusinessDistrict,简称:CBD)指一个国家或大城市里主要商业活动进行的地区。其概念产生于1923年的美国,当时定义为“商业会聚之处”。随后,CBD内容不断发展丰富,成为一个城市、一个区域乃至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中枢。一般而言,CBD高度集中了城市的经济、科技和文化力量,作为城市的核心,应具备金融、贸易、服务、展览、咨询等多种功能,并配以完善的市政交通与通讯条件。世界上比较出名的城市CBD有纽约曼哈顿、伦敦金融城、巴黎拉德方斯、东京新宿、香港中环等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