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吴强: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或会出现过激下跌反应

中国广播网  2012-02-01 11:35

[摘要]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昨天温家宝总理重申了要巩固调控成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总理两年5次提到了促进房价的合理回归,那么今年的楼市调控会不会放松,这样的再一次的表态会对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呢?投资者报的执行总编吴强对此发表看法。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昨天温家宝总理重申了要巩固调控成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总理两年5次提到了促进房价的合理回归,那么今年的楼市调控会不会放松,这样的再一次的表态会对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呢?投资者报的执行总编吴强对此发表看法。

吴强:首先我觉得合理回归和回归合理这两个词是有很大的区别,回归合理是说让房价回归到一个合理的水平,而合理回归可能更多的这种表态是指不要让房价跌得太快,或者让房价按照一个政府预想的速度来回归。但是房地产市场其实也是一个市场,市场总是会有过喜或过悲,在大涨的时候市场也很难保证合理上涨,所以在房地产出现一种下跌的趋势的时候,也很难保证合理的下跌。我觉得可能在今年的上半年,市场应该会做出一些政府所预想不到的更为过激的下跌反应。

主持人:既然这次温总理谈到了是一个合理的回归,我们是否可以理解为这是变相的吹了一股暖风呢?

吴强:我个人并不这么看,因为首先我们可以看一下房地产的价格在过去的几年出现暴涨的时候,主要是由投资和投机性的需求推上去的。现在的政策对投资和投机性的需求限制得非常厉害,所以如果是在这块继续严控的话,那么房价的暴跌趋势我觉得是很可能出现的,当然对于普通的购房者来说应该是一股暖风。

主持人:四大行对于首套房的贷款利率维持了不变,这也给一些预计房地产政策可能会放松的人泼了一盆冷水。从这个角度来讲,可能还是稳步的回归更好一些呢?

吴强:就是说让它回归的趋势是不会放松的。

主持人:楼市持续的调控对于我们的资本市场来说有什么影响?您对于地产板块做如何的评价?

吴强:地产板块我认为应该会出现一些分化,一些中小型的地产公司生存状况可能会更加艰难,但是一些比较大的地产公司特别是在主动降价方面做得比较好,对于现金流的回归比较坚决的公司,可能短期的业绩会受到一些影响,但是他们的长期竞争力应该会更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