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售楼员出歪招避“限购” 外地购房者陷购房纠纷

长江日报  2012-01-13 10:39

[摘要] 又到年底,不少在外工作的老乡回汉看房,而按照我市“限购令”,在汉没有纳税或社保证明者不能在汉买房,而最近有多家楼盘售楼员出歪招,忽悠外地购房者规避“限购”,产生购房纠纷。昨日市房管局有关人士提醒外地购房者,在购房前一定要弄清楚自己是否被“限购”,不要听信个别售楼员支的歪招。

又到年底,不少在外工作的老乡回汉看房,而按照我市“限购令”,在汉没有纳税或社保证明者不能在汉买房,而最近有多家楼盘售楼员出歪招,忽悠外地购房者规避“限购”,产生购房纠纷。昨日市房管局有关人士提醒外地购房者,在购房前一定要弄清楚自己是否被“限购”,不要听信个别售楼员支的歪招。

在深圳工作的荆州人陈女士回汉时,在汉口三环附近一楼盘看房。售楼员对她说,其是荆州户口,可在汉买房。陈女士交了60多万元首付款。回到深圳后咨询律师才知道,非武汉户籍在汉买房必须提供1年在汉纳税或社保证明,而陈女士没有,她赶紧要求开发商退房,而开发商却拒不退房。

在汉阳“四新片区”交了1万元定金的朱先生也碰到类似“退房难”问题。他在不太清楚是不是武汉户口的情况下,就在售楼员劝说下交了定金,交完后发现自己被“限购”,想退定金,拖了一个多月都没解决。

市房管局有关人士表示,近期发现部分销售楼盘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开发商试图通过造假规避“限购”,与购房人串通、提供虚假证明材料;一些交了定金的购房者被“限购”后,开发商迟迟不退定金,有的甚至扣除违约金或不予返还等。

对此,市房管局有关人士说,外地购房者下定金、付首付前一定要弄清楚是否有购房资格,不要轻信售楼员的“种种办法”可以规避“限购”。房管部门一旦发现开发商与购房人串通、提供虚假证明、信息,将暂停其网上签约,也就是说交了房款以后是办不了房产证的。由此产生的损失,如果是开发商作假,由开发商承担;如果是购房人作假,由购房人自行承担。(记者 马振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