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海南出台小城镇规划:海口三亚营造亲水空间

海南视窗  2011-11-14 09:04

[摘要] 1月13日,记者从海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为规范和指导小城镇建设,规范小城镇规划编制的内容和深度,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海南编制出台《海南省小城镇规划编制技术导则(试行)》。

1月13日,记者从海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为规范和指导小城镇建设,规范小城镇规划编制的内容和深度,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海南编制出台《海南省小城镇规划编制技术导则(试行)》。

根据该《导则》,小城镇是指位于市县城区建设用地范围外的建制镇、集镇、农场、林场、工矿区、港口,以及具有一定区域经济、文化和生活服务中心的人口集聚的岛屿。全省将区分滨海圈层、台地圈层和山地圈层,其中海口、琼海、三亚等12个沿海市县属滨海圈层,小城镇(村)要求根据“水、林”自然环境与风貌特征的基本特质,限度地营造亲水和亲绿空间,保持“蓝绿相融、水林相映、水镇(村)林浑然一体”的风貌特色。

位于沿海地带与中部山区之间的儋州、定安、屯昌等市县属于台地圈层,其小城镇(村)要求突出田园景观和乡野风光特色,形成具有海岛特色的热带田园风貌。白沙、琼中、五指山、保亭等市县属于山地圈层,其小城镇(村)要求充分强调自然环境的原始性和人文生态的原真性,强化黎苗风情、热带雨林特色和山地地貌特征,营造具有浓郁民族风情,山地特征和热带雨林特色风貌。

同时,将全省特色旅游风情镇(村)开发建设区分:原生态文化依托型、民俗风情展示型、产业带动型、大区小镇型、主题开发型、保护提升型、复合型等七种类型,将特色业态开发区分:“森林氧吧”景区依托、“休闲农庄”产业依托、民俗文化村、村聚落、乡村俱乐部、租赁农园、农业教育公园、乡野公寓等八种模式,并确定海口市演丰镇复合型、文昌市铺前镇历史文化型、澄迈县福山镇特色产业型、儋州市中和镇历史文化型、琼海市博鳌镇复合型、万宁市和乐镇特色产业型、兴隆华侨农场民族风俗型、三亚市海棠湾镇主题创意型、乐东县尖峰镇旅游接待型、五指山市水满乡民族风俗型等全省十大旅游名镇。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王志宏介绍,该《导则》的实施执行,将对提高小城镇规划建设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促进全省城乡一体化发展,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等产生有力的推动作用。

关注海南楼市,从关注海南搜房网开始。2011年第八届房地产网络人气榜投票正在进行中!作为海南房地产门户网站,海南搜房网一直以“关注购房者”为己任。时值楼市“严冬”,搜房网特推出“暖冬置业大行动”系列活动。既有搜房网甄选典藏房源“置业基金大行动”回馈购房者,又有“暖冬置业看房团”火热出击,更有富力盈溪谷、富力红树湾团购“六折特惠”。实实在在的多重优惠,让你“HOLD”不住!

>>>推荐阅读:

海南省国兴中学修规获批 将启动一期扩建工程

海南规范村镇规划编制 农村宅基地不得超175㎡

海南出台村庄规划编制:农村住宅不超过三层

《海南省热带森林旅游发展总规》基本编制完成

房价理性回归 买海口度假过冬房不是梦想

海南十大旅游名镇确定 全省划分为三个商圈

192家企业入驻海南生态软件园 已投22.5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