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上调 管理层打压房价决心不动摇

腾讯财经  2011-10-17 15:16

[摘要] 继建行上浮首套房贷利率至1.05倍后,16日,不少中小商业银行也调整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区间为5%至10%,包括光大银行、广发银行、深发展银行以及民生银行等。同时,银行上浮首套房贷利率所覆盖的地区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几大一线城市以及天津、济南、青岛、郑州、武汉、长沙、苏州等二线城市。

继建行上浮首套房贷利率至1.05倍后,16日,不少中小商业银行也调整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区间为5%至10%,包括光大银行、广发银行、深发展银行以及民生银行等。同时,银行上浮首套房贷利率所覆盖的地区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几大一线城市以及天津、济南、青岛、郑州、武汉、长沙、苏州等二线城市。对此,多位专家在腾讯微博中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陈宝存(微博):伤害的是刚需

著名房地产评论员陈宝存在腾讯微博中指出,首套房利率上调,伤害的是刚需。同时这也是在保障房滥竽充数状态下,商品房土地供应未来两年下降的无奈考虑。

张国庆:管理层打压房价的决心没有动摇

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国际问题专家张国庆在腾讯微博中发言称,管理层打压房价的决心没有动摇。首套房贷利率上调波及意味着,房贷一族将大幅度提高支出,而准备购房的人,将更加犹豫,开发商将面临一个更加寒冷的冬天。并且此举也暗示着,管理层面对许多城市房价继续攀升的局面势必将继续出台房市紧缩政策,打压房价的决心没有动摇。

李保均(微博):未涉及更核心的内容

深圳苏赛特商业数据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李保均在腾讯微博中认为,从限购到限贷再到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今年以来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是相当“给力”的。从结果看,房价虽然没有明显下降,但交易量确实下来了。不过经过仔细分析我们会发现,调控手段主要集中在“掐脖子”上,即通过紧缩资金供应的方式,却并未涉及更核心的内容。

刘晓杰:地产板块不容乐观

三甲金融港股分析师刘晓杰在腾讯微博中指出,北京、上海、广州等多家银行上调了首套房贷利率,这个迹象表明市场资金在央行从紧的货币调控下进一步吃紧,早盘内地上证指数虽然一度呈现了上涨,但截至收盘已明显回落,整个市场的格局不容乐观。

对此,资深证券策略分析师丁大卫持同样的看法。丁大卫在腾讯微博中说,虽然目前,提高利率对楼市总体的影响已经有限,但这依然是一个负面信号,直接利空地产板块,同时也表明货币政策短期内很难放松。(文/胡德行)

延伸阅读:

工行个人房贷门槛提至1000万 百姓首次置业贷款难

14城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打压民生还是抑制楼市?

手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城市凤毛麟角

国内14个城市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评:不能打压民生

评论:房贷利率上扬 楼市“雪上加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