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南今年房地产税收已超80亿元 占地方税收4成

海南视窗  2011-09-15 09:03

[摘要] 今年海南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计划完成530亿元。截止8月底,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完成404.62亿元,占全年计划的76.34%,同比增长42.2%;商品住房销售518.31万平方米,占全年计划的103.65%,同比下降7.4%;商品住房销售额502.62亿元,同比下降3.4%;房地产业税收收入81.

今年海南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计划完成530亿元。截止8月底,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完成404.62亿元,占全年计划的76.34%,同比增长42.2%;商品住房销售518.31万平方米,占全年计划的103.65%,同比下降7.4%;商品住房销售额502.62亿元,同比下降3.4%;房地产业税收收入81.78亿元,占地方税收收入的40.9%,比去年同期增加6.87亿元,同比增长9.2%。

为认真落实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有效稳定房价,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今年,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海口、三亚对外公布限购细则,出台《新建住房价格调控长效机制意见》、《住房价格统计和信息发布办法》,落实稳定房价工作约谈问责机制。建立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约谈问责机制。推进房地产转型升级。开展产权式酒店、酒店式公寓建设发展专项调研,加强分时度假经营模式研究,起草了《海南省产权式酒店管理办法》,推动房地产业与旅游业相结合,进一步提升海南省旅游房地产品牌。

同时,编制《海南省西部地区房地产业发展规划》,促进全省房地产业均衡发展。加大商品房岛外促销力度。除巩固传统市场外,充分挖掘华东、西南、西北等市场,组织房地产企业赴上海、成都、西安等地参展。加快房地产相关信息系统建设,推进数字信息化管理,完成全省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前期工作,开通房地产市场信息管理系统的市县都实施了商品房买卖网上签约。加大违法违规行为处罚力度,对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下发了行政处罚告知书,对存在严重违法违规的估价机构实行行政处罚。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王志宏表示,下一步海南将加快推进房地产业转型升级和促销,确保全省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一是加强调控,消化保有量,逐步实现供求平衡。目前海南省在建项目、新报建未动工项目约5300万平方米,市场年销售数量约500万平方米。由于国家限购政策将扩大到二三线城市,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消化保有量任务艰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配合土地部门调整用地供应时序,减少纯商品住宅建设用地出让,加大房地产促销力度,逐步调整供求关系。二是调整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升级,指导市县从一次性住宅开发为特征的粗放型开发逐步过渡到以产业经营为主的可持续开发,适度控制纯商品住房开发。积极发展与旅游业融合性较高的各种类型的经营性旅游房地产,以及配套的商业地产、办公地产等,逐步向开发结构合理、符合经济持续发展和国际旅游岛建设需要的市场转变。三是引导未开发项目,调整开发结构。指导市县根据《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规划纲要》目标和任务,引导未开发项目转向经营性开发。对调整开发类型的项目,鼓励修改规划,建设经营性房地产项目。

《《《推荐阅读:

喊了三年的海口凤翔公园仍在审批 周边楼盘林立

海南楼市金九怪相:成交量复苏 打折促销成主流

海南房地产存货多销路少 需控制纯商品房开发

海南楼市调控成效明显 商品房销售面积降7.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