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岛商品房实行一套一标价 楼盘均价成历史

齐鲁晚报  2011-03-23 15:25

[摘要] 近日国家发改委要求5月1日起,商品房销售一套一标价,价格一经申报公示不得擅自涨价。22日,记者采访了解到,青岛大多数在售楼盘从去年开始就已在售楼处公示房源和价格。不过根据发改委的通知,一房一价内容将更加具体和详细,业内人士表示或将有助于抑制房价随意上涨。

近日国家发改委要求5月1日起,商品房销售一套一标价,价格一经申报公示不得擅自涨价。22日,记者采访了解到,青岛大多数在售楼盘从去年开始就已在售楼处公示房源和价格。不过根据发改委的通知,一房一价内容将更加具体和详细,业内人士表示或将有助于抑制房价随意上涨。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要求5月1日起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实行一套一标价,价格一经申报公示不得擅自涨价;商品房经营者要在规定时间内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商品房经营者不明码标价,进行价格欺诈将被行政处罚。

据了解,2010年国家出台“9·28”房产新政后,青岛就制定下发了《青岛市商品房预售备案管理暂行规定》、《青岛市商品房预(销)售信息公开管理办法》,规范商品房交易市场秩序。规定开发企业设立公示栏,公开可售房源的面积、价格和销售动态信息。开发企业还要在售楼处设立信息查询处,可以查询商品房网上签约备案情况。售房现场须与“网上房地产”公示信息保持一致。

22日,记者走访了市南市北多家在售楼盘,看到这些项目均已实行一房一价,在售楼处显要位置公示在售房源和每套的价格。在青建·依山半岛销售中心,记者看到房源在售情况表格挂在显眼的位置,每个单元每套房的价格、面积都公示出来了,套内面积、分摊面积和建筑面积也明确公示。

不过记者注意到,多数新盘对与价格变化密切相关的容积率、绿化率、车位配比率、水、电、燃气、供暖、通讯等基础设施配套情况仍没有公示;前期物业服务内容、服务标准及收费依据、收费标准也没有公示。而根据发改委新规定,这些内容都需要一起标示清楚。

新规还要求销售时公示商品房交易及产权转移等代收代办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代收代办收费应当标明由消费者自愿选择);商品房销售时选聘了物业管理企业的,应当同时公示前期物业服务内容、服务标准及收费依据、收费标准等。楼市分析人士韩华说,青岛从去年开始就要求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核准之日起10日内,在青岛“网上房地产”和售房现场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及每套房屋价格。国家发改委的新规比青岛现在施行的政策要求更加详细,这一措施或将有助于抑制开发企业随意提高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