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亚楼盘提前步入淡季 二手房价骤降2000元/平

南岛晚报  作者:胡晓亮  2011-03-21 07:19

[摘要] 3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在限购新政等楼市调控政策影响下,三亚房价指数稳中有降。连日来,南岛晚报记者走访发现,主城区楼盘提前步入淡季,二手房挂牌价骤降2000元。三亚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刘树国认为,限购使三亚不合理住房需求得到抑制,房价涨幅日趋平稳。

3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在限购新政等楼市调控政策影响下,三亚房价指数稳中有降。连日来,南岛晚报记者走访发现,主城区楼盘提前步入淡季,二手房挂牌价骤降2000元。三亚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刘树国认为,限购使三亚不合理住房需求得到抑制,房价涨幅日趋平稳。

新建商品房 主城区楼盘提前步入淡季

三亚限购新政出台后,有关主城区范围的划定,包括三亚市河东区和河西区所辖28个社区。在限购新政的背景下,主城区楼盘有价无市,提前步入淡季,远城区楼盘淡季不淡,销售火爆。

与去年火爆相比,三亚地标性建筑凤凰岛国际养生中心,今年1月11日开盘以来销量平平。

连日来,记者走访三亚主城区在售楼盘,前来看房者寥寥。3月20上午,在三亚市榆亚路一幢在售楼盘,看房的浙江人邹强和妻子悻悻离开。“我们倾向于选择主城区楼盘,但却被限购了。”邹强说,三亚主城区交通便利,基础设施相对完善适合居住。

“现在很少有人看房了。”该楼盘售楼员王丽对记者说,在三亚主城区购房的群体90%以上是外地人,但多数不符合限购条件无法购房。该楼盘销售经理表示,三亚限购新政无疑加速了主城区楼盘步入淡季。

相比之下,不受“限购新政”限制的三亚远城区楼盘吸引了大量购房者。在吉阳镇清平乐售楼部,置业顾问说,只要没有在三亚买过房,无需提供本地1年纳税或社保证明,即可再购房。据了解,该楼盘近来看房客不断,成交量有所增长。

主城区二手住房 价格每平米降2000元

三亚楼市限购新政实施2周以来,主城区二手房挂牌价应声下挫。

三亚市房产超市二手房业务部经理李萌表示,限购新政出台前后,主城区二手房挂牌价每平米普遍下降2000元。价格下跌的同时,成交量也在下降。李萌分析,二手房挂牌价的回落表明以投资人为主的卖方群体对调控已开始恐慌,降价以图尽快套现的目的非常明显。

“本来不想卖的。”家住山水国际的卢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手头有一套投资房,去年才买的。“但是现在各地都在制定涨幅控制目标,以后增值空间会越来越小,而我又是在房价高位买的,房价回落就亏大了。”卢先生说。

记者从多家中介了解到,最近准备抛售房源的投资客不在少数。“限购之后二手楼市购买力明显下降,这无疑增加了投资人的担忧。”李萌认为,未来几年国家在保障房和普通商品住宅上的供给会持续扩大,而投资需求却锐减,这是很多投资人此时急于出手的原因。

商业地产 产权式酒店热度不减

无论是三亚去年10月出台的“限购令”,还是今年3月实施的限购新政,都未将商业地产列入其中。在三亚,诸如产权式酒店、分时度假公寓等住宅性商业地产项目销售热度不减。

日前,记者在三亚湾红树林度假酒店看到,不时有购房者光顾售楼中心。该酒店置业顾问王旋告诉记者,度假酒店属于商业地产完全不受限购影响,酒店每套客房都有独立式产权,是投资居住的产品。

亚龙湾·石溪墅销售经理陶元元认为,在国内楼市调控的大背景下投资空间收窄,会对消费者信心产生一定影响。

业内人士 限购抑制不合理住房需求

“综合数据和其他情况来看,限购使三亚不合理住房需求得到抑制。”三亚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刘树国认为,楼市限购新政实施以来,三亚楼市投资投机性需求得到控制,从而遏制房价上涨的势头,对促进三亚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刘树国深信,三亚房地产开发企业只要注重品质,精心做品牌,理性推产品,就能共同促进三亚房地产业向“高端、适度、有序”发展。

延伸阅读:

楼市“倒春寒”或可促成房价回落趋势

“限购令”发威 广州双拼房直面生死劫

最真实央视主持人工资大曝光 竟然又涨工资了

杨幂低胸索抱谢霆锋 杨幂冯绍峰《宫2》再续前缘(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