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琼版国八条”政策未落地 海南房产成交量飙升

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1-02-26 08:51

今年作为房地产调控“发酵”年,在国家众多调控“组合拳”之下,海南楼市成交量呈现旺季不旺的局面。在楼市低迷时,如何能够走出来,提高销售量是开发商所面临的问题。2月23日,由搜房网举办的“新政下的2011论坛”上,开发商纷纷表示,限购令本身带来的“负面影响”非常大的,可能暂时会打压房价,房价下滑是必然的,而开发商要做的就是提高宣传力度,尽可能把房子卖出去。

2月23日,海南省政府出台了“琼版国八条”,内容涵盖详细,外地人员购房需提供1年纳税证明,居民可购买两套房子,要求各市县要严格执行贯彻新“国八条”政策。在政策落地之时,商报记者通过相关部门了解到,24日海南房产成交量非常大,截止下午5时许,海南五市县(海口、琼海、文昌、陵水、五指山)网签总量为522套。

海口海甸岛某楼盘的营销人员告诉记者,23日海南新政推出,许多人都看中政策实际执行还没有落实,所以纷纷选择购房,按照往日,他们一天能够卖出3~5套就算非常不错了,但昨天短短两个内就销售了6套房源。

记者也电话咨询了定安、澄迈两地的开发商,他们也表示,两地目前的房价较之前有了小幅度回落,同时也收到了很好的市场效应,销售量开始回暖,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按照这种方式去运行。

海口楼市调控措施非常严厉

围绕“琼版国八条”,海口市24日出台的楼市调控意见称,原则上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海口市户籍居民家庭、能提供在海口拥有1年以上(含1年)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海口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并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海口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海口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海口暂停向其售房。同时对无法提供1年以上(含1年)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海口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海口暂停向其售房。

市民对限购令出台看法不一

“未来的政策不稳定,而且在政策调控之下海口、三亚房价并没有实际性的下滑,未来的房价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情况,现在市场如果有适宜的房子,还是会选择出手,主要还是看市场短期如何变化吧!”海口市民张先生说,已经等了快一年了,都没有什么实际性的效果,房价依旧高位运行,担心如果现在还不出手,等到明年价格比现在高时就后悔了。

不过也有市民不担心房价会一步步地高涨。海口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国家调控最初的目的还是稳定房价,不可能会让价格快速上涨,快速上涨只会招来更为严厉的调控,所以他不担心房价不会下滑,因为已经等待了一年了,继续等待一年也无妨。

海口开发商或抱团瞄准岛外

“房子如今难卖了,不会出现去年那样一推出就可以销售一光的局面,现在最主要还是要稳扎稳打,要不然楼盘就停在那里不前进了。”海口一位开发商说。

中华坊的副总谭仁斌表示,去年年初对房地产还是非常乐观的,直到年底经过认真研究才发现去年中央的政策调控策略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变得一环接一环来各个击破,非常“厉害”,而且中央的调控决心非常明确。他认为房地产企业应该团结合作,一起面对岛外的市场,由媒体来牵线,必须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去年推出的产品当中很多都是“乐观市场”下的产物,今年已经明显出现了滞销,并且开发商也不要被利益冲昏了头脑,价格应当符合实际。

开发商张京华也表示,整个海南并不是全岛都有“限购令”,目前只是海口、三亚热点城市有一些相应的限购,在下面市县都没有。

他认为,“琼版国八条”暂时还不会对下面市县房产造成影响,目前影响也只是在海口和三亚,但这个影响或许不会太长,因为三亚具有的得天独厚的资源是其他省份不可比拟的。而海口的城市化水平和生活水准相对较高,在省内来说,对购房者的吸引力是海南大多数市县不能比的,所以这次政策会有一个短期影响,但不会造成一个长期的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