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海南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滞后将纳入问责范围

新华网海南频道  2011-02-24 09:24

[摘要] 23日下午,海南省政府召开新闻通气会,就该省贯彻国务院调控房地产“新国八条”的有关情况进行说明。会上,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屈建民表示,海南省将落实住房保障和稳定房价工作的约谈和问责机制。今后,对于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滞后的,也要纳入约谈和问责的范围。

23日下午,海南省政府召开新闻通气会,就该省贯彻国务院调控房地产“新国八条”的有关情况进行说明。会上,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屈建民表示,海南省将落实住房保障和稳定房价工作的约谈和问责机制。今后,对于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滞后的,也要纳入约谈和问责的范围。

2011年1月26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出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简称为“新国八条”,就加强房地产调控问题提出了新的力度更大的措施。

屈建民介绍说,“新国八条”通知下发后,海南省两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该省贯彻落实的措施。根据要求,各市县要在2011年8月底前完成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任务。对于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滞后的,要纳入约谈和问责范围。

屈建民说:“各级政府的主要领导对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要亲自过问、亲自抓,分管领导要经常组织对房地产市场进行分析,对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政策措施的情况进行检查监督。各级政府要建立督查工作机制,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工作中出现的失误及问题,要坚决按有关规定进行约谈或问责。”

根据海南省贯彻落实“新国八条”的要求,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监察厅等部门要加强对市县人民政府保障住房建设和稳定房价工作的监督和检查。对未如期确定并公布本地区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新建住房价格上涨幅度超过年度控制目标、没有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的,相关市县人民政府要向省政府作出报告。省政府将视情况,根据相关规定对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部到位,房地产相关税收征管不力的相关负责人进行问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