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月份海口三亚新建商品房价格上涨 专家解读原因

海口网  2011-02-24 09:16

[摘要] 23日下午,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在省政府的新闻通气会上发布信息称,据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价格指数资料显示:1月份海口、三亚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6%和0.4%,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分别排名第41和45位;同比分别上涨21.6%和19.1%,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分别排名第2、3位。

23日下午,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在省政府的新闻通气会上发布信息称,据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价格指数资料显示:1月份海口、三亚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6%和0.4%,在70个大中城市分别排名第41和45位;同比分别上涨21.6%和19.1%,在70个大中城市中分别排名第2、3位。

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相关负责人就“关于1月份海口、三亚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做了几点解读,他说,去年以来,省政府加大了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力度,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目前全省商品房价格高位企稳,保障性住房陆续投用,价格处于合理区间。

一是数据采集方法有较大变化。从2011年1月开始,国家统计局对房地产价格统计制度进行改革,并实施新方案。对房地产销售价格数据采集方法进行了调整,由原来的房地产企业直接上报给当地统计调查部门,改为由海口、三亚房管部门向海口、三亚调查队提供网上签约购房数据,并由其直接将数据上报国家统计局,最终由国家统计局汇总、公布及反馈调查结果。由于采用新方案,因此1月份数据与以往历史数据不完全可比。

二是海口、三亚两市去年商品住宅销售价格走势造成1月份的同比上涨幅度较高。去年前5个月,受国际旅游岛建设利好消息的影响,海口、三亚商品房价格持续走高,相比较而言,海南采取调控措施后,下半年以来价格总体趋稳。

三是国家统计局新房地产价格统计制度已把保障性住房列入新建住宅价格统计中,但1月份,海口和三亚的保障性住房尚未纳入到当地房管部门的网签范围。一般来说保障性住房价格较低会影响总体房价下行,由于这方面的原因,所以今年1月份房地产价格指数不能完全反映房地产销售价格情况。

四是目前海口、三亚的中、高端新建商品住宅的销售价格未明显降低,但成交量已有较大回落。

五是从技术上来说,今年1月份价格涨幅当中,包括滞后影响和新涨价两部分因素,前者占绝大部分。据测算1月份海口、三亚的房价翘尾因素均在95%以上。

六是随着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八条”以及海口、三亚实施办法的出台和对比基期较高等因素的影响,2月份,海口、三亚房价同比涨幅会有明显回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