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海南省属企业今年保障性住房建设达5046套

海南新闻网  2010-12-28 09:22

[摘要] 记者今日从海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获悉,截至今年11月底,省属企业保障性住房建设5046套,其中已竣工1023套,预计明年的总建设规模达1.5万多套。

记者今日从海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获悉,截至今年11月底,省属企业保障性住房建设5046套,其中已竣工1023套,预计明年的总建设规模达1.5万多套。

海南省国资委副主任李贤忠说,大力推动省属企业保障性住房建设,是国资工作的一大亮点。全年共有11家重点监管企业策划推进31个项目,计划盘活整合土地781亩,建设保障性住房近万套。截至11月底,共有6家重点监管企业11个项目开工建设。建设规模5046套,其中已竣工1023套,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保四争五”(年内确保开工建设4000套,力争突破5000套)的目标任务。此外,还有3家重点监管企业7个项目共916套正在办理规划报建,即将开工建设。

李贤忠指出,今年省属企业保障性住房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应该清醒地看到,计划内项目仍有4500多套未能按期开工建设。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是:(一)部分企业对保障性住房建设仍重视不够,力度不够,配备人员不够敬业、不够专业。(二)部分企业对保障性住房建设政策和程序缺乏研究和学习。(三)部分项目建设用地尚未落实。(四)规划审批难问题。(五)对涉及法律纠纷和其他风险、不具备条件进入产权所招商开发的土地资产,确需引进投资者合作开发建设保障性住房的,根据琼国资[2010]45号精神,按规定程序进行资产评估后,由各重点监管企业通过内部集体决策程序论证比选,在锁定和风险的前提下,选择符合资质条件、有能力控制风险的投资者进行合作开发。(六)部分企业保障性住房需求底数不清。

据了解,2011年全省保障性住房计划建设任务约9万套,除18个市县外,将增列农垦总局、洋浦管委会、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按照省国资委《关于组织申报2011年省属国有企业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的通知》要求,相关单位尽快积极申报计划,争取在12月底基本确定。根据目前上报情况,共有9家重点监管企业申报了26个新建项目,建设规模7383套。加上2010年结转项目8027套,总建设规模1.5万多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