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易铺网总裁陈建明"商业地产"报告(实录)

———中国商业地产的开发实践

房天下  2010-12-27 13:51

[摘要] 12月26日,博鳌论坛•2010第六届建筑业与房地产年会暨2010年亚洲国际住宅人居环境奖、鸟巢杯评选、中国地产100品牌颁奖典礼在业界企业、机构、媒体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博鳌金海岸温泉大酒店隆重开幕。易铺网总裁、著名商业地产、综合地产策划战略专家、中国商业地产协会专家委员陈建明铸做了现场报告。

12月26日,博鳌论坛•2010第六届建筑业与房地产年会暨2010年亚洲国际住宅人居环境奖、鸟巢杯评选、中国地产100品牌颁奖典礼在业界企业、机构、媒体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博鳌金海岸温泉大酒店隆重开幕。本届年会活动,经过了四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受到了相关政府领导、以及建筑业、房地产业专家、学者的高度重视。

作为一年一度行业盛会,博鳌论坛•建筑业、房地产年会已成功举办到了第六届,是国内广泛影响力建筑业、房地产业的品牌盛会,成为企业家启迪思想和对外合作平台,建筑、房地产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受到与会领导专家、企业代表和行业媒体的高度认可。

易铺网总裁、著名商业地产、综合地产策划战略专家、中国商业地产协会专家委员陈建明铸就“商业地产的开发与实践”做了现场报告,以下为现场实录:

陈建明:大家好!可能下午几个的论坛应该说大家比较疲劳,接下来我主要针对商业地产的投资开发跟大家做一个交流,应该讲就是在经过08、09到2010年的发展我想在座的企业从开发商到开发以及其他的相关企业应该说对于国内的房地产市场强劲的发展空间应该有共识,所以我想从目前来讲其实已经做房地产开发的企业后面工作就是怎么样一个方式在房地产领域获得持续的发展,其实我知道我们在座的企业当中应该说有大部分可能从事建筑施工以及其他的低碳相关的行业,可以这样讲,如果说非地产开发企业想转型做房地产开发的话,应该说在未来两到三年左右的时间是最后的转型机会。

 

第三点,成功的设计途径,应该讲关注功能其实胜过形态。

第四点,招商的途径应该讲品牌招商方面需要下大功夫。很多国内级别的超市百货等等招商其实是公关操作,中国环境公关招商是密不可分的环节,经营管理来讲客观来讲需要团队做买新经营管理。再一个资金的运作,真正做购物中心需要足够资金实力,如果公司把自己做商业地产的定位落脚在商业街这个很简单包括专业市场这个类型应该销售为主导,实际上对资金要求不是很苛刻,但是做购物中心有门槛,很多企业03、04年一些合作项目有不少公司因为资金问题后来死掉了。第七点就是节奏把握,刚才提到目前这个阶段无论哪个企业能够任何城市拿到拉开规模的土地,无论是80亩、200亩、1000亩做好规划把握好开发节奏,大家很清楚比如说09年年初到年底其实价格差很多,年初可能比如说某些楼盘可能九千,到年底两万多,客观的讲你年做的太快实际上这个几乎是利润拿不到的,目前来讲应该讲大家抢地意识已经很强,所以拿到一块地应该讲要倍加珍惜把握好节奏大的地块一定是要做到,宁可让地空下来不能让盖好房子没人租没人买。谢谢大家!

主持人:商业地产是本届年会主要议题之一,与商品房不同,商业地产相对新颖和发展相对较好领域,陈建明老师报告商业地产不同类型入手条例明晰,用大量的图片对中国商业地产做科学疏理和评判,并对商业地产未来走向做出预测分析,给我们提出具体投资意见和建议,再次用掌声对他精彩的报告表示感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