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明年货币政策变宽松为稳健 楼市刚需仍旺盛

和讯网  2010-12-04 20:46

[摘要] 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了2011年经济工作,指出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增强宏观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有效性。这是2008年11月中国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提出货币政策“适度宽松”之后,首次回归“稳健”。

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了2011年经济工作,指出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增强宏观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有效性。这是2008年11月中国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提出货币政策“适度宽松”之后,首次回归“稳健”。

按照惯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随后召开。透过这次中央政治局会议传递出的经济政策新信号,可以判断出明年中国经济政策的基本取向。

此前几天,中共中央于11月30日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工商联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意见和建议。胡锦涛在讲话中指出,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更加积极稳妥地处理好稳定经济增长、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货膨胀预期的关系。

专家分析认为,货币政策基调的改变,可向市场传递出明确信号,通过货币信贷的合理投放,达到稳定物价的目的。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已经攀高至4.4%,且全年CPI突破3%的年度调控目标可能性较大。显然,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而采取的刺激政策需要作出改变,以适应发展方式的转型,更加注重经济发展的质量。

 

推荐阅读:

胡锦涛:加快保障房建设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

房产业内人士:部分地区房价遭操纵后出现假跌

楼市二次调控被指"空调"第三轮调控箭在弦上

楼市调控打出拳 拿地首付不低于5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